真愛尋遍,竟在燈火闌珊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23:56:02 作者:年糕白 Language

   自從初三開始,我就不再相信世上有什麼真愛了。愛過了,受傷了,沉淪了。我開始將感情當成兒戲,享受曖昧的感覺,卻從不和任何一個人開始。因為我不知道他會給我多少愛,更不確定自己會付出多少。我始終逃避著,不願擔負任何責任。我把心關進繭裡,我不讓它再為愛情受傷流淚。
    兩年前,我抱著本本在學校圖書館看《哈爾》。看著看著,眼淚就像山洪一般爆發了。不管旁邊的人怎麼想,我還是哭著看完了片子。一起的同學被我的樣子嚇到了,因為她不覺得這片子有這麼感人。我擦乾淚水笑著說,我愛上哈爾了,他身上有某個人的影子,勾起了很多以前的事。
    我嘲笑自己,原來女人真的是這麼脆弱。因為我很久沒哭過了,沒有什麼會使我落淚,心如鐵鑄的一般堅硬,最後,卻還是被真情感化了。我就想蘇菲一樣,不是絕色,始終安靜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大家傳說的王子哈爾闖進了我的世界。我像受驚的小兔子一般不知所措,只是喜歡靜靜的看他美麗的面龐,只是這樣我就就覺得很滿足。我們也曾像哈爾和蘇菲在空中飛行一樣在郊外的公路上騎著車暢遊。只是我們都沒有堅持到最後,我是,他也是。相較於哈爾他們遭遇的艱難,我們面臨的問題是那麼小兒科,可我們還是分開了。
    聽著木村拓哉在耳邊的軟語,彷彿真的如鴻毛般浮在了空中。看著美麗的哈爾將自己擁入他溫暖懷中,感受那顆冰冷的心因自己漸漸火熱起來。為了保護自己愛的人,他寧願成魔,寧願去死。當滿是傷痕的哈爾回到家中時,蘇菲因愛回覆了少女模樣,勇敢的喊出:“哈爾,我不准你死,我愛你!”我也好想像蘇菲那樣大聲喊出我愛你,可是沒等我說出這句話,一切都結束了。我感謝蘇菲,她完成了我想圓卻永遠也圓不成的夢。
    他們的愛,什麼都無法阻擋,外貌,年齡,生死,這些在真愛面前顯得是如此渺小。我也渴望這樣偉大的真愛,哪怕去瘋狂的私奔,和他走到無人相識的天涯海角,我也只想有一次。
    轉眼,還是回到殘酷的現實,故事總是美好的,我會把這份愛的感覺深藏在心底。想起時,就挖出來懷舊一下,曾經自己也是愛過的,足矣。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