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的我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17:07:47 作者:lily Language

我一直都覺得,萬事萬物有一種相通的氣息。
比如很多事情都像是一場戀愛。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相守、相離,然後是離別後有一個似曾相識的循環。
讀一本書,讓我有這樣的感覺,看一部動漫更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其實在這之前我看了那部看車少女動漫的巔峰之作,NANA。它給我太多的感觸、太多的不可思議、太多的慰藉……所以讓我向往、痴迷、沉醉、近乎無法自拔。一部動漫的結束,往往會帶給我一種別離的哀傷。當我回首這段“戀情”,常常喜歡挖掘我們最初相遇、相知的細節。因為從最初的印象到刻骨銘心像是一次次妙不可言的飛躍。和NANA的相遇是如此,而對於CLANNAD卻更有一番餘味。
NANA給我一種情感上劇烈的衝擊,如同青春末尾的大震動,有著顛覆性。這種開天闢地一般的感覺至今我都能感到餘震的存在。然而和它的分別讓我陷入了另一種迷茫。我又一部一部的尋找經典的動漫,當然也再也沒找到那種強烈的震撼。
終於扯到CLANNAD。
第一季我是打著瞌睡跳著看的,並且最終得出“《好想告訴你》雛形”這樣的評價並且十分反感那些瑣碎、重複、寫實的情節。而第二季我開始有了些許的期待,因為那是和我不同的生存方向,那是我尚未經歷過並時時期盼的什麼。也許也是這個時候,我一直緊緊掩著的心打開了一條縫隙。屬於這部動漫的獨一無二的光影第一次為我所知。這是我才頓悟:我一直都執著和下一個NANA相遇的期待面對新的開始。像極了一個總想從新戀人身上追尋舊情人影子的失戀者。
CLANNAD的獨特之處正是那些繁瑣寫實的生活場景。膩味的細節恰恰構成淚光中拼命挽留的幸福。
這一切都似曾相識甚至正在進行。
只是我們的世界裡沒有象徵幸福的藍光,沒有紛飛的櫻花,但無論如何CLANNAD用二次元的世界勾畫著我們的存在然後留給我們一種絕不遙遠的感動。


斷想

在最幸福的時候失去幸福的理由。生活的信仰和死亡的深淵有時只有一線之隔。被置於這一線之上的我們有時真的脆弱至極。

不要因為有別離而放棄相遇,因為因你而存在的幸福值得我承受失去的痛苦。
在很貼近我們的地方,有一個世界涵養著我們所不知道的思念。它盪漾著哀歌和光芒。歌裡唱著什麼?請守護好另一個世界的我們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第二季
原 名:CLANNAD ~AFTER STORY~
又 名:糰子大家族2 /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首 播:2008-10-02(日本)
IMDb:tt12988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