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ending、False ending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3:41:11 作者:五味子 Language

畫面算是當季前一成水準,配樂也很到位。

劇情算不上糟糕或者有雷點,但是也開局以下也難稱優秀。感覺從中段鏑木開掛打贏必敗戰之後,劇情就過於刻意地在向最後這個HE靠攏,導致整個劇情相對於設定來說展開過於淺顯。作品前期極力渲染的幾個設定相繼崩塌。

其一是管理公司的系統,從前幾集看起來無所不能,像是老大哥的反烏托邦,後幾集打起來就變成二十世紀的大清了,上上下下都是內鬼,能打的就勞模福金一個,末集又安排了一場主角和系統的對話,把系統退一步定義為了客觀意志…說好的不要bug呢?

其二是前期一直在突出的人與生化人社會的立場隔閡,強調了半天人類生存與生化人遊戲的悲喜之別,女主知道真相的時候直接氣到昏迷,到了結局大家就開開心心地一起去種地,這個處理基本上是把前幾集的設定都吃掉了。

相對於某些優秀前輩作品的Ture ending,本作基本上可以算是false ending了

總結來說,雖然近年的原創在劇情死於激進者多,敗於保守者少,但是個人追原創的時候還是覺得原創就是應該激進地去展開矛盾,表達觀念。怕暴死就這麼保守,和鹹魚也沒什麼區別了。

動畫信息

沒落要塞
中文名:沒落要塞
原 名:デカダンス
又 名:Deca-Dence
首 播:2020-06-28(中國大陸) / 2020-07-08(日本)
IMDb:tt124433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