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蛇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3:40:02 作者:奇 Language

就前兩集的表現來說可以起碼四顆星,但遺憾的是後面的質量一路下滑,結局更是無可救藥的爛。 內涵 在第一集就給出了大量的設定,如末世、怪獸、移動要塞、戰鬥種族、漂浮戰鬥等等,且漏洞重重。不過在第二集開頭給出反轉又給出了大量設定,如meta遊戲、機器人、反烏托邦等。表示之前那些全是遊戲內容,這從某種意義上就把第一集的漏洞全部補上去了,畢竟是遊戲的話就沒有必要有個完美的設定了。 不過遺憾的是,在後面的十集中並沒有在那個基礎上進行拓展,而是完全變成了一個熱血動漫,但對一個熱血動漫來說,之前給出的那些設定就太多太雜了,顯得非常多餘。 其中一個非常明顯的背景漏洞就是,背景裡說一個私人公司擁有並統治了地球上的一切,包括人類。那問題來了, 公司的擁有者是誰?一開始就是系統嗎? 公司創造遊戲的目的是什麼?一個公司的主要動力就是不斷的擴張和增長,但在它已經擁有了可接觸到的所有東西后,創造遊戲到底圖個什麼?系統不需要娛樂,那創造出機器人給機器人玩遊戲明顯也不能給公司創造利益,那這個遊戲到底為什麼存在? 結局部分也是,系統在最後只是放棄了對移動要塞的控制,但為什麼在怪獸被消滅後就停止了毀滅倒計時?而機器人和人類所做的只是擊敗了怪獸為什麼就能連帶獲得對居住地的控制?系統哪兒去了? 話說回來,怪獸為什麼會出現?難道之前戰鬥了幾百年就從沒被寄生過?這次為了劇情最後有個大boss這次就強行出了個么蛾子? 這些只是我看的時候腦海中飄過的無數問題裡的一小部分... 動畫 大量的運用3D應該算是業界大勢了吧,這個倒不算什麼,雖然不算完美,但和動畫也算融合的不錯,看到TV動畫能有這樣的畫面已經是不錯的了。 戰鬥畫面方面雖然省錢小技巧不少,但大體來說還算高質量,配合優秀的音效大體還是可以腦補出一個華麗流暢的戰鬥的。 開了個好頭,可惜爛尾。

動畫信息

沒落要塞
中文名:沒落要塞
原 名:デカダンス
又 名:Deca-Dence
首 播:2020-06-28(中國大陸) / 2020-07-08(日本)
IMDb:tt124433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