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未來主題下的“Uncle Meets Girl”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3:53:13 作者:Small's Language

《少女戰記》劇場版的Nut社製作的原創動畫《DECA-DENCE》開播了,風格是Nut社擅長的末日科幻主題。請了立川讓和瀨古浩司來作為監督和腳本進行製作。故事的世界觀是在近未來。人類文明毀滅後的“最後之子”們在大型裝甲城“DECA-DENCE”中受到集中管理生活,並不得不與異型生物戰鬥。即使單從分鏡和作畫的水平上來看,《DECA-DENCE》也肯定能成為話題作之一。立川讓和瀨古浩司的組合畢竟無人看個人還是看組合都有拿出過成績。空中戰也是Nut社‘名物“之一。第一集的戰鬥分鏡和作畫非常精彩、機械啟動的部分也刻畫的相當精細。

故事的第一話基本上都在介紹動畫的世界觀。有大量的遠景鏡頭展示“前文明”被毀壞後的遺蹟場景、荒涼的沙漠和DECA-DENCE孤獨漂流的場景。作為會襲擊人類的怪物“がドル”的周圍散發著奇怪的立場,在立場內重力會變得不安定。一看就很有故事而且武力超強的沉默大叔配上夢想成為戰士莽莽撞撞的直率少女也算是一種王道組合。本作內核大概比起偏向愛情故事,更多的會通過末日、危機的角度討論“生活方式”或者“生活意義”。

故事在第一話同樣埋下了大量的關鍵伏筆。比如說星球的“前文明”是如何毀滅的,這大概直接關係到がドル和要塞城的源頭。要塞的運作體系(片頭片尾出現的logo)。がドル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怪物?戰鬥時為何要吸怪物的體液(是殺死がドル的的方式還是作為要塞城的能源或者兩者皆是)?大叔的背景。“Bug消除會”的目的。少女是否蘊含著某些特殊能力?

接下來的故事值得期待。

動畫信息

沒落要塞
中文名:沒落要塞
原 名:デカダンス
又 名:Deca-Dence
首 播:2020-06-28(中國大陸) / 2020-07-08(日本)
IMDb:tt124433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