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牛人玩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3:41:27 作者:hahama Language

  晴朗的天空,夏天的繽紛雲朵。寧靜的畫面,光與影的遊戲。表現光影和精緻的背景一直是新海誠的強項,看他的東西,第一眼就會被那種在似乎總是橙色光線下生活的感覺吸引過去。單是這個,就已值得一看了。

  人物設計方面的《雲》比3年前的《星之海》要好得多,我沒有仔細看過《星》的字幕,因此也無從得知二者是否為同一個角色設定,但是我很贊同網上一位bloger對《星之海》的評價:“背景漂亮得一塌糊塗,人物難看得讓人想吐”。

故事很簡單,在南北分裂的日本,少男為了喚醒少女,在三年後飛往國界另一邊的約定之塔,追回逝去的青春之夢…“你是想拯救由加里,還是拯救這個世界?!”雖然宣傳臺詞很浪漫,但風格上總會讓我想起《最終兵器彼女》,也許看了太多無法實現的約定,《雲之彼端,約定之地》並沒有帶給我多少共鳴與感動。

  依然很佩服新海誠,動畫電影從來是集體創作的產物,它涉及的工作太過龐大。投資與付出時間之巨,所須人工之多,分工之細往往能使絕大多數懷有獨立創作一個動畫大片妄想的狂熱份子回到正常人的思維上來。顯然,新海誠不是這種人。原作腳本監督分鏡攝影CG製作全部是一人包攬…巨強…在這個全技術行業,一個人是怎麼在30多歲時同時出色地掌握那麼多軟件和繪畫技巧的?=口=(雖然在製作《雲》的時候,班底已比原來的三人小組龐大了一些,照樣很強…)天門的配樂也與畫面很親合,鋼琴和提琴以及一些電子設備組合成略帶電子味的溫和,現在這種溫柔細膩的影片中再合適不過,(可能也只適合這種溫柔的片子)網上也有整張專輯的下載,值得一讚。

  早在兩年前就下載過《雲之彼端,約定之地》的預告,記得當時對此片期盼不已,最好立刻就能見到。轉眼時間過去兩年,當初的心情被忘得一乾二淨。 直到某天,和朋友閒聊的時候,他問我看了新海誠的新片沒有。我早已全無印象。於是很弱弱地問:“什麼片名?"(潛臺詞:新海誠?誰啊?)“雲之彼端啊!”搶過下載地址後才發現《雲之彼端,約定之地》早在04年11月底已經在日本公映。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