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想象的還是有差距,但還是值得收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4:43:01 作者:Aphrodite Language

沒有看過預告片,單在2004某期《科幻世界》的廣告上就能讓人眼前一亮。
幾乎是個人創作的CG動畫,這就是在十年後也恐怕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不過當時太難下載到,很快我就忘記了,直到前不久偶然從emule上下到ost,共23首。整齊的曲風讓人覺得應該是有水平的作品,遂從emule上挑了個最大的版本來看——1.3g只有短短70多分鐘!追求畫面啊!
片頭是用倒敘的方式開頭,可惜用了過多分鏡頭把空間時間扯得不連貫。人物的刻畫也能看出非專業與專業的差距,女主角很明顯效仿了《貓的報恩》女一號的造型。全片格局感覺太單調,雖然作者為劇本營造了個架空歷史,努力讓些科幻元素貼近現實,不過這樣做有些班門弄斧之感,總覺得不倫不類。比起EVA的架空歷史觀要差n個檔次。
當然,全CG的光影效果讓人抓狂,色彩的運用幾乎完美。對於追求唯美畫質的來說絕對是份視覺大餐。只是看了過後我並沒什麼感覺,劇本的設計不合理成了全CG的缺憾,再美的畫面,再動聽的旋律也無法帶來共鳴感。
如果說當做CG動畫技術路程碑之作,那本片還值得收藏。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