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3:31:06 作者:who Language

該從何說起呢。好吧,我很早很早,大概是04的就知道這部片子了。好吧。我太懶了,一直到07年才看它。因為知道一定會喜歡,所以很放心的把它放在硬盤裡。
一開始就非常非常喜歡它的圖,光與影的交織達到了完美的極至,有好幾張都是超經典的。特別是車站,鐵路,無人的教室。靜靜的,暖暖的,卻有揮之不去的淒涼和荒蕪之感。
呵呵,我挑了我喜歡的一張做頂圖。在鐵軌上走,這個孤單的背影其實是充滿勇氣的。腳下的鐵路連綿到未知的遠方,高聳入雲的高塔是絕對的存在,小小的肩膀下藏著堅毅的,渴望冒險的心。不過,孤單始終貫穿著。

總有一種會失去什麼的預感。這是第一句話。
世界如此美麗,只有我……有著遠離世界的感覺。這是佐由理的孤單的心跡。
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了約定的地方 就算這樣 從此以後我們也要繼續生活下去。這是最後一句。
有很多很多沒看懂的地方,我承認。但是看到浩紀握住佐由理的手的瞬間,合一於天地,天地只為他們2人存在的聖潔光芒,還是很讓人顫動。浩紀找到了佐由理的夢境,抓住了她的手,她終於不是孤單一個人在那個冰冷的空間。而當浩紀履行約定到雲上去尋找佐由理時,拼命的拼命的掙扎醒來的佐由理,那麼容易受傷卻一直不放棄努力的佐由理,不甘被宿命約束的勇敢女孩,終於醒來。但是,支持她,鼓舞她,拼命想要告訴他的那句話,卻忘記了,她帶著哭腔的話語,也讓我感動。為什麼,為什麼,那麼努力想要告訴的話語,卻忘記了……一切難道都是夢嗎….

“那時,我們憧憬著兩件事,其中一件是同班的佐由理,而另外一件是在津輕海峽的另一端那座高聳入雲的塔。”開篇的這句話,就暗示著後文,以及佐由理的宿命。
對塔的憧憬,浩紀和拓也自己建造飛行器。夏日的和風吹過3個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孩子的臉龐,夕陽的橘紅夢幻的餘暉裡,三人做了約定。女孩的鼓勵是少年努力的動力。“那個被雲環繞的塔,成為我最重要的約定的地方。那個瞬間,我們不怕任何困難。但世界和歷史瞬間就起了變化,”命運的列車總是往我們無法預料的方向飛速行駛。而那時,空氣中殘留著佐由理的味道,那就是世界的一切。

火車的燈光和暮色,高塔,橋,沉重的影子在光下支離成玄幻的光,太陽的圓滿總是不真實的。某天以後,佐由理卻再也不見了,只有小提琴盒在陰暗光線裡沉默。浩紀和拓也的飛機沒有做完,自然,那座塔高聳依然。約定的女孩不見了,浩紀也去了東京。

塔是佐由理的意識麼?這部分關於科技,轉移,什麼什麼的我完全沒有看懂。佐由理一直一直在做夢,而世界彷彿也在做夢一般。世界是一場夢?= =||好象隱隱中有個莫大的陰謀,關於塔,關於佐由理。

後來浩紀找到了佐由理的夢境,握手的剎那看到了佐由理孤獨的內心,已經對約定的執著。浩紀和拓也為了解救?找到佐由理,完成了當年沒有做完的飛行器,衝破重重阻礙,終於到達雲上。那個曾經約定的地方,找到約定的女孩~~~~~~那個飛行器緩緩的,不緊不慢的2只翅膀?滑過天際,佐由理遺忘的淚水從眼角滑落……終於,不再孤寂。

伴著天地合一光芒的小提琴曲恰到好處的滑過,心絃瞬間被撥動。結尾美麗的歌,和片中的插曲一樣,是火車迷幻色彩斑斕的聲音,呼嘯而過。
沒有完全看懂,但是,隱隱覺得明白什麼無法說明的東西。
這部片子的圖象,場景,靜物,真是美得沒話說。彷彿是來自雲的彼端,另一個世界。劇情上總讓我覺得很難以圓說,不過景物是完美的。

http://hi.baidu.com/0h00/blog/item/7f4dd75cc0e81342faf2c05d.html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