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心中的情感,我願意放棄一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4:22:35 作者:fafas Language

看這部電影,說實話真的是因為秒速五釐米帶給我震撼的延續。一部短短六十分鐘的秒速五釐米,中間讓我唏噓的情節不勝枚舉,所以我乾脆寫不出什麼所謂評論的文字。雖然隔了蠻久,但是我依然想要把導演的另一部作品也好好的品味一番。

看過之後,想了一會兒,我得出的結論是對於這部電影,可以說能感動人或引人思考的內容並不多。我覺得主要癥結在於,導演希望把人物情感貫穿始終,因此所有的背景都是為了感情主線服務的。但是,一旦加入了戰爭、世界存亡等要素之後,只是一味的強調情感,會讓觀者產生嚴重的迷惘與混亂。跟為重要的是,導演秉承的唯美但緩慢的敘事結構,與故事越來越快的節奏產生了衝突。當面臨世界崩塌之際,觀眾仍然要看著飛行器緩慢優雅的飛行,心中的感覺真的是怪怪的。

這部電影的缺點當然是存在的,而且相當明顯。不過亮點也相當明顯,天門的配樂延續了秒速的柔美,歌詞也是再簡單當中透著一種隱隱約約的倔強。而新海誠最大的賣點——畫面仍然保持了極高水準。人物線條簡單勾勒,但是其他諸多細節都讓人覺得讚歎,比如女主在不同光線之中奔行,影子的明暗一絲不苟,這種細節比比皆是。

更重要的是,新海誠作品最吸引我的地方,不在於音樂,也不在於畫面,而是他對於情感,或者說愛情的純純至極的描述。在紛亂的世界之中,人和人之間的感情幾乎都摻雜了許多不純粹的東西。正是在這種時候,在不可得的情況下,人們心中對於純粹感情的追求往往愈發強烈。每個人都在夢想可以找尋到屬於自己不摻雜任何雜質的情感,儘管幾無可能。

所以,我不去苛責導演講故事的缺憾,也不去強調作品畫面與音樂。只為了導演所描述的樸素情感,我願意承認對這部電影的喜歡。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