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的人惹出一個又一個亂子,成熟的人解開一個又一個心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4:07:22 作者:🎶 Language

設定

付喪神是物品長期被細心照料之後成精的妖怪。他們可以被人看到、聽到,但不會主動在人前現身,所以主角們沒有夏目貴志那樣可憐的遭遇,姐弟心照不宣地經營著租賃屋,聽著付喪神之間的聊天,過著平靜的生活。看過之後,我有時候也希望我的那些小掛件也能成精就好了呢。

人物

有些動畫裡會設置一些極端性格的角色,比如天然呆,呆到沒有常識,需要保姆(通常是好友兄弟姐妹)照看的那種;天才,輕易就做出超前作品,讓其他人自卑;妹控兄控各種控。看多了就覺得都是套路了。這部動畫裡完全沒有這一類角色,連個吐槽役都沒有,大家包括付喪神都是普通人,各自有一些優缺點。

所以這個動畫笑點非常少,可能很多人看2集就放棄了。說是解謎,謎題也不復雜,堅持下去的話,可以發現這個江戶背景下,人與人,人與妖怪之間展開的清淡又成熟的故事,沒有感官刺激,懂的人自然能發現有趣之處。有點像落語故事,但是沒有殘酷的部分,作者還是挺溫柔的。基調比蟲師暖多了。

以下劇透

以下劇透


11話是動畫裡最重要的一話,綿延好幾集的蘇芳之謎終於解決了,意料之內,我本來就有點懷疑未婚妻。但是這個揭開方式挺好的,半助召集了前10集出場的主要人物,說了一個故事,一下子間接解決了兩個問題,一個是早苗小姐那對之間的誤會,另一個是蘇芳的下落之謎。

之後香爐三曜被佐太郎敲碎,我想罵人了,佐太郎不想接受阿紅的金錢幫助可以直接拒絕,阿紅家剛剛遭遇了大火,清次本來也是想用那80兩幫助阿紅家的吧。佐太郎摔掉了香爐,是要完成“不靠女人成就一番事業”的目標,把阿紅和未婚妻丟在江戶,還讓阿紅等他。對他來說,精神潔癖、面子更重要吧,清次的努力化為泡影,阿紅和未婚妻兩個人被迫等這個闖禍精回來。

幼稚的人惹出一個又一個亂子,成熟的人解開一個又一個心結,所以本集半助是MVP。半助還幫助幸之助追阿花,真的是成熟又溫柔,雖然我也想看半助和幸之助的組合,她調戲幸之助這個純情白痴一定很有趣。

12話,佐太郎發了一筆財回到江戶,然後又失蹤了,即使他不是有意的,我覺得他在本動畫的任務可能就是搗亂,然後促進一下他人的姻緣。阿紅打清次耳光這一幕又好笑又解氣,“你們男人就關注一些不重要的部分!”沒錯,清次如果不那麼糾結猶豫的話,佐太郎回來可能就能喝上清次阿紅小孩的滿月酒了呢!

感謝佐太郎的失蹤讓清次陷入險境,阿紅淚眼朦朧來找清次,在佐太郎面前撲向清次的懷抱哈哈哈。佐太郎活該呀,誰讓你音訊全無,消失那麼久呢?最後清次和阿紅、幸之助和阿花發展感情中,勝三郎和早苗結婚了,清次還清了債務,皆大歡喜!天助自助者,即使幸之助這種有異性社交障礙,好好地聽從別人建議最後還是有希望的。

動畫信息

付喪神出租中
中文名:付喪神出租中
原 名:つくもがみ貸します
又 名:None
首 播:2018-07-22(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