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遇見 真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3:19:21 作者:簡丹 Language

   這世界這麼大,找個同類還真是難。所以說,可以遇見,真好。

   不管是作為能夠看到妖怪的夏目貴志,還是那些生命無限的諸多妖怪,在互相的世界裡視為彼此是異類,在自己的世界裡卻找不到完全信賴的同類,於是,找不到同類,他們就珍惜遇到的能夠能夠分享心情的人們或者是妖怪。

   八阪大人和巳彌相遇在櫻花燦爛的季節。作為妖怪的巳彌只能靠滿樹盛開的櫻花來遮住自己妖怪的面容,夏季,秋季,冬季,他們都不會見面,只是因為她不想讓這個寂寞的八阪大人發現,唯一能和他說話分享心情的花中女子卻是個妖怪——這種害怕自己的異類身份被自己在乎的人而嫌棄——這樣的心情夏目貴志也有。於是,僅僅是遇見巳彌的夏目,竟然會選擇犧牲自己來為他們的相遇。我想,這大概是因為,很多時候能夠在別人身上感受到這樣美麗的心情曾經和自己是那麼一樣,就會有種遇見同類的感覺,而這個時候,努力去不讓這個人受傷害,或許就是努力不讓自己曾經這份美麗的心情受傷害。這些都是什麼樣的心情呢,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跑去看海的心情,所以遇見了那些獨自觀賞景色的人總是能夠感受到當時自己獨自看海的落寞卻安靜的心情也正是那些獨自賞景的人們所有的。或者是怕不被理解,怕被看為異類,怕被冷落,於是選擇了謊言,夏目對塔子阿姨沒有說出自己能夠看到妖怪的實話,巳彌對八阪大人沒有說出自己是妖怪的事實,或者我們每個人都有不能夠說的祕密對於自己很是在乎的人,因為用這樣的謊言才能夠讓在乎的人認同我們是同類,然後繼續在乎我們。或者,認同感是夏目或者那些孤單的妖怪都隱隱追求的。

     如果能夠擁有個同類,那就更要倍加珍惜,畢竟,遇見並且信賴是不易的一件事。

     或許因為這樣,守護一方土地的玄和翠才能夠一起守護看到三色彩虹的能夠夢想成真的期盼,他們才能夠即使在時間的荒涯中沒有盡頭的生命卻因為有了彼此才不會孤寂。但是當只剩下一個玄或者是翠的時候,生命的長度對於他們個人來說只不過是架上脖子上的鉸鏈,越來越緊越來越難過。所以,將成為惡靈的翠最終解救出來的竟然是玄的一句話“因為有你在我身邊”,喚醒了翠從惡靈的怨氣中解救自我回到那個心懷彩虹的美好中——或許是原本有玄的翠在成為惡靈之後再也沒有誰來說:“我們是一起的,我們是同類”,所以,面對著失而復得的同類這樣想去珍惜的心情一下子打擊了惡靈所有強大而且邪惡的力量。

      或許因為也是因為這樣,貓老師沒有一口吃了夏目,而是守護在他的身旁,陪伴他。倘若妖怪是和人類做了好朋友,一定對人類短暫的生命無可奈何,貓老師曾經和玲子也是好朋友吧,但是貓老師作為妖怪的不死之身,只能夠看著親愛的朋友一個一個死去,即便是活到一百歲,在妖怪的眼裡也是如此短暫。生命的美麗遇見,可能最殘忍的地方就是你好不容易遇見的同類卻不能夠和你一起走下去。這樣,你的心情誰和你分享呢?於是,他們都選擇珍惜彼此,藏在心中的珍惜,在嘴上或者只會淡淡地說一句“我說,可以遇見真好。”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原 名:続 夏目友人帳
又 名:續 夏目友人帳
首 播:2009-01-05(日本)
IMDb:tt1356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