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感動而不是被迫哭,溫情而不是矯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3:31:21 作者:MaY. Language

如今很多作品為了達到催淚的目的,絞盡腦汁,費盡心思只為博你一哭,刻意的突兀的插上一段煽情戲。有時候你真是哭了,可是過後想想盡不知為啥哭。有時候你索性不哭了,這些拙劣的小把戲再蒙不住你了。

我們需要的是被感動而不是被迫哭,溫情而不是矯情。

從第一季到追完第二季,心裡總是暖暖的,溼溼的。開始溫柔少年與招財貓的組合即新鮮又不乏喜感,妖怪的設定雖不少見了,但它就是有著神奇的力量,叫你一話又一話看下去的力量,卻又未使你感到疲憊。

我喜歡恬靜的小鎮,我喜歡小鎮裡單純的人們,我喜歡時常做些小小惡作劇的小妖怪,我喜歡肥肥的圓圓的喵咪老師,當然,怎會少了他,我喜歡那個有著少女容貌的少年。其實現在很多故事都被我混淆,還有些漸漸模糊,只是有些東西始終無法忘懷,那些溫情的小小片段。

我記得照片中穿著浴衣叫做燕的羞澀姑娘。我記得彆扭的害怕寂寞的小男孩。我記得空蕩蕩的房子裡,夏目問著"你在嗎,老師?",而斑正注視著他,彷彿嘆息,一陣風揚起他的髮絲,此刻,誰比誰更寂寞,這問題我無從下手。

一直認為,如果一部作品讓你融入其中,並且使你毫無醞釀的落淚,那麼這一定是好作品。從炎炎夏日到瑟瑟寒冬,有著它的陪伴,看似寂寞的我們也找到了快樂的點滴。

若是一陣風吹過,別忘了向它問好,也許那正是哪隻小妖怪匆忙的與你擦身而過。生活不正是這樣嗎?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原 名:続 夏目友人帳
又 名:續 夏目友人帳
首 播:2009-01-05(日本)
IMDb:tt1356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