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帳—分離,代表著相會,寂寞但不是孤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3:26:02 作者:白影 Language

有著能看見妖怪的夏目玲子,被周圍視為異物。而作為玲子孫子的夏目貴志也繼承了這種特質。

我們的主角夏目貴志父母亡故,過著被親戚踢來踢去的生活,直到到了藤原家才算終於有了一個歸宿。但這時的貴志也到了學會了隱藏自己的年齡,當然也可以說是生活智慧吧……

一個更像是命運註定的偶然,貴志拿到了奶奶的遺物——記錄著很多妖怪名字的友人帳。對於被記錄名字的妖怪來說,等於是完全受制於人。

玲子是擁有強大力量的人類,在被四周孤立的她於是開始找上妖怪的麻煩,四處挑戰(欺負?)妖怪,並和他們定下契約,將名字記錄到友人帳中。友人帳,原本是寂寞的玲子卻將記錄妖怪名字的冊子取了這樣一個名字。


拿到友人帳的貴志也認識了斑——一個強大的“貓?”妖怪。於是一人一“貓”面對不斷將貴志誤以為是玲子而來討還名字的妖怪的故事開始了……



(斑是寄宿到了一個招財貓裡,有著怪大叔的性格,真身還是很帥的)



這是一個很溫暖但是又有點憂傷的故事,被人群孤立的玲子和貴志卻都有顆善良的心,常常利用自身的力量去撫平了周圍妖怪和人們的傷痕。

無疑,玲子比貴志堅強得多,但是玲子留下的友人帳讓貴志得以去了解並結交了眾多可愛的妖怪們,通過妖怪們和身邊的人,他的孤獨獲得瞭解放。



因為別離總是是無法避免的,所以不管是人還是妖怪,在心底終究都難免有著一絲寂寞吧。

但分離代表著相會過,有了分離也許還會有再會,我們也就不再孤獨。更何況,我們身邊也許還有著能夠長久陪伴著自己的人在。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原 名:続 夏目友人帳
又 名:續 夏目友人帳
首 播:2009-01-05(日本)
IMDb:tt1356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