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夏目說再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3:38:49 作者:木繹娜 Language

辦公室裡的記者們都走了,只留下了哪兒也去不了的我們,安靜的辦公室中伴著清明的到來,冷清了!電話總是響個不停,爆料的還是那些我沒有辦法幫到的事。沒有力氣重複今天已經說了很多遍的那句話,“您好,廣州日報東莞站”,接了電話,“喂”了一聲之後,腦中就一片空白了,忘記了後面該說什麼。開始害怕聽見電話的聲音,終於,下定了決心,關掉了辦公室的電腦,將電話轉了出去,開始寫日記。

吃飯的時候,忍心看完了夏目的最後一集。要完結的,總歸是要畫上句號的。這是第一次追動畫,每一集出來的時候,都會關注豆瓣論壇上的話題和大家的評論,偶爾也會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夏目的完結宣告著每週的期盼也到了結束的時候。一部關於寂寞的動畫,開始於溫暖的家中,結束在冷清的辦公室中。應該是一部符合心境的動畫吧!第一次離家這麼遠、這麼久,在寂寞的時候,看著講述寂寞的故事,讓夏目做著我的代言人。

沒有像大家所說的,看著動畫會淚流滿面,其實並不是一部讓人流淚的動畫,即便中間透出了淡淡憂傷。最後一集中,名取問夏目,妖怪和人類,究竟哪個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在12回末的預告中最吸引我的,在夏目看來,應該是同樣重要的,但是續集要完結的話,這樣的回答是不能讓我滿意的。當然,對於這種每集一個故事的動畫,或許本來就可以沒有結局的,要是作者願意並且有故事可講,就可以一直這樣繼續下去。

看有關寂寞的故事,並沒有增加自己的寂寞感。和夏目一樣,也在現實生活中,漸漸明白了,或許不是寂寞,只是自己在逃避而已,逃避與人的接觸,逃避自己對情感的體驗。所以當夏目漸漸開朗起來的時候,漸漸感受到周圍對自己的接納時,和周圍的人成為朋友時,我也漸漸似乎開始習慣這個城市,開始融入了這邊的生活。

夏目有可愛的貓咪老師當保鏢,儘管貓咪老師總是說是想著的其實是那本友人帳,有多軌、名取這樣看得見或者看不見妖怪的朋友,儘管有些情緒體驗不能完全與他們分享,也有塔子阿姨一家無條件的關心,儘管夏目還是沒有勇氣將自己可以看見妖怪的事實告訴他們。但現在的夏目已經可以坦然面對了,而我也可以坦然面對自己從前一直逃避的問題,面對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受了。除了夏目,更重要的應該是這麼久的分別吧!我覺得我變了,但是好像爸爸也沒有感受到,我那麼努力地講了那麼多,居然沒有發現我講的話比原來多了好多,我多麼希望能給你們一個嶄新的自己呀!

現在我可以很努力地將自己心中的感受講給關心我的朋友們聽,抱怨也好,牢騷也好,還是困惑,甚至有時很任性地不管別人有沒有正經事要做,都要發洩一番。這樣的我也算是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吧!不過以後也會注意的,會多講點開心的事,少講點不開心的事,呵呵!

夏目完結了,我下面應該再看點什麼呢?或許沒有這麼好看的動畫了吧!我期待第三季~~~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原 名:続 夏目友人帳
又 名:續 夏目友人帳
首 播:2009-01-05(日本)
IMDb:tt1356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