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還在就足夠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3:54:17 作者:Stefanie Language

日劇中時常會出現 羈絆 這個詞。
人和人之間的相互關係 身體的不自由 心裡的牽動而引起的作用 稱之為羈絆 轉言之是種束縛。

看了第四遍夏目友人帳系列 作為一個不治癒系動漫 他並沒有大張旗鼓的刺激到感官 而是慢慢的 有種讓雪消融的力量。
夏目發燒棒霧葉尋找五十年前被玲子綁在樹上的名字 由於時間久遠 幫了名字的樹枝已經長得太高 超過了一般的林木 霧葉爬到枝頭時 看到了五十年前 玲子承諾過的大海 藍色的一望無際 閃閃發亮。

三天前的自己 結束了一段長時間以來 都很期待的感情 由於並不是可以到見面的人 刪了聊天記錄這段沒有言說的束縛 我們的關係突然間就“砰”的一下 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般的消失了。連續好幾天 心口蕩蕩的 就好似霧葉在拿回名字的時候說 好寂落寞 如今什麼都沒有了。
聽到霧葉說 好落寞 夏目安慰他 其實還在的 曾經看過的事物 感覺過的事物 這些永遠不會消失 而且永遠不會忘記。那些只屬於你的心情 只要你記得 誰都不能否定它都存在。

結束的時候 對方說 是不是我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了 我說不是 我至少不會否定自己開心過得心情。這話說出口 自己都楞了一下 是的呀 即便刪掉了一切 也無法抹去這個人存在過的事實 樹還是會繼續生長 生活會繼續 我沒有辦法看到多年之後的景象 但沒有折斷的樹枝 在五十年後 也許也會迎來爽朗的海風吧。

如果說第一季《夏目友人帳》中的友人帳是個束縛的話 第二部 則是在適當的溫度中 讓束縛慢慢的發酵 變成存在的證明和意義。

好像終於可以 抱著平和的心 祝福對方 展開美好的新生活了。
我也會 因為記著曾經的羈絆 而更加有勇氣的走下去。

<圖片1>
<圖片2>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原 名:続 夏目友人帳
又 名:續 夏目友人帳
首 播:2009-01-05(日本)
IMDb:tt1356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