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妖人、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3:33:29 作者:松枝清顯 Language

人和妖之 間哪個更重要?這是明人要貴志思考的問題。貴志似乎並沒有怎麼思考,或者說,他一直在痛苦於這種思考。於是,當作為人的明人和作為妖的海之間終於不可調和時,介於妖和人之間的貴志終於喊出了“明人和海對我都很重要”的話。這似乎才是關鍵。

為什麼一定要有一個更重要?一樣重要不好麼?為什麼一定要有一個被打敗、被封印、被束縛?平等自由互不干擾地存在著、生活著、甚至友好著不好麼?

人也好,妖也好,妖人也好,其實都是寂寞的。於是妖想要找到人消磨時間,人想要找到妖證明力量,妖人則想要被認同,被理解,被接受,不管是人還是妖。

整個夏目友人帳,還有這部續,都是隻有兩個字:寂寞,shabixii。有孤獨無友的寂寞,有不被理解的寂寞,有失去難尋回的寂寞,有久盼不得的寂寞,有怨念幽積的寂寞……各種各樣的寂寞誘發了各種各樣的作祟,於是,銷賬以銷怨念,化解以回自然。

寂寞,人也好,妖也罷,始終逃不開這貌似安靜平淡的兩個字。於是人成了妖,妖變化人,人也是妖,妖也是人,人人妖妖,妖妖人人,才有了這世界上無限變化的故事,只是,這些講不完道不盡輾轉輪迴卻又各不相同的故事疊加在一起,分明橫斜地寫著“寂寞”兩個字。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原 名:続 夏目友人帳
又 名:續 夏目友人帳
首 播:2009-01-05(日本)
IMDb:tt1356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