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3:39:52 作者:墨兒 Language

非現實的題材一直是最愛的動畫主題。逃避現實,幻想妄想,沒有比動畫更完美的媒介。
比如夏目,比如蟲師。二者有著十分類似的氣味。
-----------------------------------------------------------
其實在來到這個城市之前,夏目的經歷,如果硬要說的話,只能用不幸福來描述。說悲慘也許有些過分,這完全取決於受體本身的心境。也於是,他本能的學會了自我保護。不說多餘的話,不接觸多餘的人。豎起了一道堅壁。
可是這部片子,卻處處透著溫暖,時而夾雜著些許的心酸。夏目奮不顧身的珍惜每一段緣分。與喵咪老師、與養父母、與多軌、與班長等等等。當然,友人帳的存在,他遇見的更多的是妖怪。這是他與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妖怪的相遇的故事集。他知道痛苦,也就知道幸福。任何一點笑容與愛,對他來說,都是久旱中的甘霖。
溫暖的另一個源頭,來自於夏目的無慾。一不小心,我們的主人公也許會成為與貓咪老師共同對抗妖怪,保護人類的英雄。很難想象。而沒有奢求又是因為長久以來需求都不曾得到滿足,自我保護因此無慾。幸運的是,不幸之後,夏目留下的是纖細感性的一面。他的視角和行為,都執著的尋找和實現著感情。一旦外界變暖,堅冰便融化,吐芽開花。難怪人們說,這個世界孤獨最可怕。
也許,結局的人和妖怪都很重要的觀點,一如既往的俗套。但誰又計較這些呢。看它,只是為了每週都能享受二十分鐘溫馨時光而已。
下一個這樣的動畫,又要等上多久?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原 名:続 夏目友人帳
又 名:續 夏目友人帳
首 播:2009-01-05(日本)
IMDb:tt1356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