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底,留在夢裡的孤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3:09:57 作者:野獸的小跟班 Language

人類集可惡於一身,卻從未有所懺悔,在短暫到多餘的生命裡,每一次微弱的呼吸,多一點真誠與親近,自然的生氣多少才會恢復它應有的生機,否則,幾千年的人類文明史並不是值得在意的功績,它也可以是飄零在宇宙裡的塵埃。小小的分離總是停滯不下情感的牽掛,那些絲絲飄飛在空中的寂寞,終究也會被溫暖融化,時間讓我們不得不思念,時間讓我們無時不刻不在失去,時間也在改變我們行走的人生……

撒謊?噩夢?難道這不是我們所謂人生的主命題嗎?外在的侵蝕不可謂不無時不刻荼毒我們的內心,除了外表的臉蛋,那些外在的額外附屬品也闖入我們的視線,強壓我們去屈從,即使內心裡認為它們是垃圾,也不得不在壓力下收下。戀愛是不可思議的東西,請不要給這件人間少數的純潔抹上不必要的骯髒。

孤獨是人或妖一輩子無法拋棄的傷,沒人願意選擇無休止的悲傷,但外界環境的惡毒卻加重這層孤獨,面對理想與願望,多少人委屈求全於權威腳下,可是那種理想生出來的樣子早已偏離了本體,花的報喜,是存在於人間的正氣,當正氣蓋過那暗藏的惡靈後,我想,終歸我們的夢想會迴歸正道。三色彩虹何嘗不是,它是大自然的純潔之物,存在意味著希望。

在虛偽與真實對抗過程中,有人屈服了,有人依舊堅持著初衷,那些直面的勇士如當年的譚嗣同先生,可歌可泣,遠比那些抒寫在教科書上的讚歌可信可尊重許多。不知何時開始,我們已經習慣欺騙,習慣通過掩蓋醜惡來助長自己的自信,這些不正常的思維正破壞著我們本身就脆弱的善良。當我們在面對受害者時,懂得哭泣、困擾、報恩...哪怕一丁點心靈的波動,或許我們就進步了一大步。害怕被瞭解,也習慣害怕,就會陷入惡循環,而且上天也不容許這個惡循環太長時間。那麼何不說出口,對那些想了解自己內心的人們敞口心胸……

面對空巢下的氣息,他懷念起太多,那些日子下的陽光與嬉鬧,總是不經意闖入自己的記憶。誰都不願意孤單,也不願意過多悲傷,當從一個人得到溫暖並知道如何排遣悲傷,那會多麼令人快樂。

人類都是很冷漠的,一語道破我們自身的齷齪與狼狽,在純淨美好的大自然面前,我們總是露著一副猙獰的面孔,那些我們認為不會消失東西其實早已漸漸離我們遠去。伴隨著這些失去,與重逢,難道我們沒有一絲憐憫與尷尬。

即使再為孤單,我們都不要失去生命,大自然雖不公平,卻要我們遵守必要的規矩。我們都是懷舊的動物,生命只是讓我們充分認識懷舊的美好來得如此不易,珍惜在世間的語言和聲音吧,我們不應該後悔!清楚自己的無力,只是想更好保護身邊的覺得重要的人,就這樣不經意間遇到自己認為美麗的風景,相信這道風景的永恆,打從心底坦率地毫不猶豫地去愛去接受吧...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原 名:続 夏目友人帳
又 名:續 夏目友人帳
首 播:2009-01-05(日本)
IMDb:tt1356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