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原邦彥的導演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2:57:17 作者:Akayaka Language

去年還是前年的番企鵝旋轉罐當時就說導演是幾原邦彥,這位導演大人還導演過美少年戰士云云,就留下點印象。重翻少女革命舊作,真要為意識流(啥意思?= =)和符號化叫一聲好!

不同於一般動畫的寫實場景,少女革命的場景像是先鋒戲劇。簡單的背景,抽象的人物,特別是裡面的回憶場景,每次都因為講述人的回憶而變化。什麼是過去的回憶?過去是否存在?所謂的永恆到底又是在堅持什麼?每個人都是被困在自己回憶中的雛鳥,啄不破這個殼就無法出生。

再回頭看導演,幾原邦彥!在97年那個環境下,少女革命果然是先鋒之作,相比之下什麼絕望先生,荒川爆笑團都像贗品。符號化和象徵化最重要的意義在本體存在,本體不存在而純粹堆砌喻體只是表面上的模仿。可惜的是現在的先鋒動畫都走向了純喻喻體的方向。破碎的對話,晦澀的隱喻,有可能是對現代日本社會不夠了解才造成了理解的困難,可我多麼希望看到更廣泛意義上的問題討論啊…

P.S.這樣想想美少女戰士的主題曲那段場景和少女革命也很想啊。

動畫信息

少女革命
中文名:少女革命
原 名:少女革命ウテナ
又 名:Shôjo kakumei Utena / Revolutionary Girl Utena
首 播:1997-04-02(日本)
IMDb:tt02054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