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漫畫結局的對比,這部作品遠沒有百合那麼簡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2:32:41 作者:小牧長久手 Language

其實這部作品我看了幾次,前幾次都是衝著百合去看的,當時什麼也不懂,這能看見百合,為裡面複雜的情感支線搞得頭暈腦脹,然後自以為看明白了什麼。

然後就是看了漫畫,因為結尾說的很明白鳳曉生和迪奧斯的關係,所以又大概自以為懂了,其實因為根本沒有經歷過所以還是沒有懂。



直到昨天我氣急敗壞地喊出:“你要墮落你去啊,把那個單純的人還給我”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少女革命。這些也許是牽強附會,也許是主觀情感,我只是提供另一種解讀罷了。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因為受了傷,所以想要放棄純潔無暇走向成人世界。其實這些跟我沒什麼關係,我本沒有什麼立場去難受去嘶吼,但是我卻那麼痛苦,和曾經的安希一樣。


我覺得迪奧斯和鳳曉生就像是一個人內在的兩個性格——雖然是兩個人,卻只有一個存在。光明的迪奧斯跟黑暗的迪奧斯,兩顆心共有一個身體,這才是完整的迪奧斯。他們的目的是幫助人類,他們也很高興為人類貢獻,一開始光明的迪奧斯擁有強大的力量,但是人們的期待太多,光明的迪奧斯也過於迴應,再這樣下去他們本身都會瓦解,所以黑暗的迪奧斯反抗並佔領了身體。但是這個迪奧斯已經不是原本的迪奧斯了,沒有了任何一半的迪奧斯都不是完整的迪奧斯。




看到這裡有沒有感覺很熟悉,這不就是我們的成長史嗎?小時候我們都是那麼天真善良,願意幫助他人,面對請求很難回絕,但是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面對現實的巨大反差讓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開始艱難抉擇,彷彿被撕裂成兩片互相爭鬥,最終我們屈服了,成為了大人、成為了成熟而完美的鳳曉生。



按照這部作品,這裡我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們了,不是完整的自己,也就不是原來的自己,可我們並沒有變成別的什麼人,我們還是自己,於是就有了矛盾。


我所不能接受的大概就是這裡,我的朋友捨棄了原來純潔的自己,成為鳳曉生那樣的人,成為我不能接受的人,可是她並沒有變成別的什麼人,那麼從今以後我要如何面對她呢?還是把她當成她還是別的什麼人呢?光明的迪奧斯死掉就不可能再回來,她永遠也變不回原來的那個人,那麼我又要如何呢?



而歐蒂娜在這部作品裡就象徵著讓我們擺脫這種糾結的人,她拼盡全力想要讓安希從這種困擾中擺脫出來。從這種層面上來說她就是騎士,她斬斷了安希對迪奧斯變回原來的完整的迪奧斯的妄念,甚至願意捨棄自己的存在。也就是歐蒂娜的消失,讓安希斬斷了妄念,從新開始。


其實想說的有好多,可是一打字就腦子空空的,最後就這樣沒頭沒腦地結束了真是抱歉。

動畫信息

少女革命
中文名:少女革命
原 名:少女革命ウテナ
又 名:Shôjo kakumei Utena / Revolutionary Girl Utena
首 播:1997-04-02(日本)
IMDb:tt02054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