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人物吐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20:31:53 作者:靜禾° Language

昨晚看完的時候,我憑著自己的第一觀影感受,寫下發言。 今早醒來,仔細回想電影的情節/人物,太過於著急表達的話語真的糟糕,當然也不能代表我現在的發言就是不糟糕,有價值的,只是比昨天更完整一點敘述我討厭的理由。 我講自己能接受電影中存在阿春這樣的壞角色,也不能接受艾莉緹媽媽這種總愛一驚一乍又增加遊戲難度的弱角色,聽見人類這個詞就發抖、初次見斯皮勒也發抖、被翔換傢俱發抖、被阿春看見驚恐無力的發抖、從瓶子被救出來和翔的目光對視也驚恐的發抖、最後搬家時候的抱怨,整個影片讓我如此厭煩這個人物的設定。本來可以給五星的,直接讓我想三星。

看完全部人物,她真的是劇組的顏值最低的同時又是能力最弱雞的一個,昨晚甚至覺得阿春顏值都完全可以吊打她。

今早再去想,為何我如此討厭這個角色,為什麼編劇要放置這麼一個角色?坦白講,我也不知道唉。不過可以講一點自己的感受。

這個角色大概代表很多的普通人的瞬間日常吧?她種種表現,很多時候也能反映到我們自身愚蠢的時刻,比如搬家的路上,大家都在安靜的默默承受著自身能力範圍重量前行,而只有她,反覆開口抱怨著:自己走不動了、什麼時候才到、種種糟糕的情緒/表情任意揮灑在夜晚,那一瞬間我真的想破口大罵,這個辣雞隊員。不過回想到現實團隊中,這種人比比皆是,只是在電影中特別的角色之下,才放大得如此狼狽吧!

無所不能的家長形象,已經在我心裡留下濃重的刻板形象,所以到了電影中艾莉緹的爸爸和媽媽的巨大對比的落差,才讓我如此失落,情緒複雜。也如一句遊戲裡的調侃話語: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至於大家都在刷的翔和艾莉緹的雞湯對話/雞湯愛情,看看就好,你也會信這是一個在講愛情故事的電影嗎?醒醒吧!不要被營銷號們自我yy的高潮帶偏。

額,本來只是想糾正自己昨天的粗暴結論,結果由於廢話太多,被修改為影評,是我的錯。

不過,也算是我的第一篇非典型吐槽人物,影評還真算不上。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