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D種命五十集完敗外傳3集45分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0:39:14 作者:瘋子蔡 Language

  《觀星者》是SEED系列的外傳,說是外傳卻只有三集,每集十五分鐘。(這應該和SEED-D惡評遭噴有關,所以不敢做長)
  一般非常喜歡SEED以及SEED-D的人都會覺得這東西是“笨呆”搞出來賣模型的。因為看起來和本篇沒什麼關聯,也沒有基神、狼殿、拉女神出現,所以意興闌珊。
  沒有華麗、一騎千當的打鬥場面,沒有主角無敵打不死的神奇光環,沒有偶像明星般男女設定,沒有爾康和紫薇那樣悽美曲折的愛情,使得這部作品在SEED和SEED-D的映襯下反而顯得很另類。
  相對於SEED本篇,這部作品比較寫實。開再拉風的高達也會被敵人雜兵圍毆打死,淒厲而絕望地在駕駛艙慘叫;千辛萬苦擊墜敵機,然後發現駕駛艙裡死去的敵 人是幾個衣衫襤僂的小P孩;身為軍人卻不可違抗的,被安排執行屠殺手無寸鐵的難民任務;軍方覬覦民間宇航站的技術,竟武力鎮壓;明明是供氧不足情況下,還 是選擇救上敵人,一起在茫茫宇宙等待渺茫救援……
  看慣基神一邊說住手一邊單挑一個艦隊,看慣拉公主西子捧心說她如何痛心欲絕、討厭戰爭的同學可能不太喜歡,也可能不太懂。觀星者裡面對於戰爭的描繪,實在太平淡,太直接,太殘酷,太真實了。第一次看我會覺得虐心。
  對於基神和拉公主這樣的大人物來說,他們有很多不得不參加戰爭的理由:維護和平,拯救世界,造福人類等等……但對於普通的人,甚至是飽受戰爭苦楚的難民,他們參加與戰爭,他們殺人的理由很簡單,只有一個——為了不被別人殺死,為了卑微苟延地活下去。
  所以喜歡看主角大顯神威、天下無敵;喜歡看女神慈悲為懷,感化世人的同學,他們不會喜歡看這樣的片子,也不會浪費這樣的時間,這樣的精力去看,而且看完還要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戰爭?
  SEED和SEED-D的劇情很簡單清晰明確:正義的主角蕩平各方面反抗的敵人,然後高唱凱歌,然後一起創造和平。很簡單,觀眾不需要浪費腦細胞,跟著編劇思路走,編劇說完了,故事就圓滿結局了。
  很多粉絲都抗議這部所謂“外傳”只是拿來賣模型的廣告。因為觀星者很苦澀,很多地方都要觀眾自己深層思考,發掘問題。所以看不慣,覺得浪費時間,也是正常的。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SEED C.E.73 觀星者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SEED C.E.73 觀星者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又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 73 スターゲイサー / Mobile Suit Gundam Seed C.E. 73: Stargazer
首 播:2006-07-14(日本)
IMDb:tt085679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