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小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0:45:34 作者:sulam Language

這是最近看過最好的高達。其實收集到手是兩年前的事了,這之前有八卦的SEED,之後有更加八卦的SEED Destiny,還有和機戰W一樣分上下集的Gundam00。脫離了賽璐珞的時代的新世紀高達,戰爭場面效果火爆,鏡頭狂爆血漿,明明看的是高達,心裡只當作是八點檔——這些監督和腳本的父母一代估計都沒有戰爭回憶了,拍高達一半的目的是給玩具廠做廣告,怎麼能指望看出點別的東西呢?
CE73故事發生在SEED決戰後。在天上的調整者大人們以為結束了一切,其實地面戰爭還在繼續,仇恨蔓延,殺戮殘酷。相比起來,宇宙中調整者科學家的空間站,就是真的世外桃源。這幫人有盯著各國股市匯市投資的,有整天研究人造手的,有研發科學探索用MS的,只是不巧這臺MS的操作系統是GUNDAM。
即使是非戰用Gundam,也不會辱沒Gundam之名。完全沒有實戰經驗的機師也能輕鬆擊敗職業軍人,到底是調整者和自然人的差別,還是Gundam性能差距呢。
從第一集開始,最大的感想就是惆悵。為了保護心愛的女人,埃德蒙在戰力懸殊的戰鬥中戰死,而站出來聲稱為恐怖事件負責的,是一群小孩。聯邦的MS隊屠殺調整者村落,一樣的戰力懸殊冷酷無情。這群機師背後又是被洗腦、特訓、強化身體的命運,一樣的受害者。最後的最後,屏幕上打出669小時的字樣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拿出計算器,而結果就是巨大的惆悵…
Stargazer是非常女性化的高達。非戰用MS,太陽能推進,高機動性,而最後的使命就是諾亞方舟,帶著冬眠的兩人回航。斯威恩問塞萊尼「為什麼要救我」的時候,塞萊尼回答,不想死之前連個能說話的人都沒有。這句話對於科學家來講,真是毫無邏輯感。救回一個人,意味著在漫長的漂流中生存機率減小一半。打開對方的機艙開始,塞萊尼就不再是調整者機師,而是戰場上尋找生還者的天使。
在Stargazer中遠離地球,空間站,空氣,水,只有兩個人。於是突然間人回到了起點。溫情,歡樂的回憶,所有正面的感情,衝破洗腦,在眼前一幕幕流過。Stargazer啟動,乘著太陽風加速的鏡頭,非常美麗輝煌,彷彿承載著希望,是真正的方舟。然後就是命運的669小時,只能維持兩人氧氣27天的Stargazer,漂流了669小時…

之前我先看過Gundam Astray。同樣SEED外傳,Astray不如叫做超級系Gundam。主角是一群在大戰過後跑到戰場專門撿戰爭垃圾的。結果不僅撿了高達,而且還輕鬆的把高達當作友誼的證明送人。這是真正小人物的故事,一群半吊子誕生了兩個王牌機師…CE73的主角雖然是一群科學家,但那個每天炒股的傢伙太親切了,空間站中自由自在的研究氣氛也令人神往。這群傢伙只要放養,就有的是自得其樂的方法。在這樣的故事裡,很難想象調整者大人們高喊口號放核武的鏡頭,所以真正的戰爭到來的時候,對比才特別殘酷。
塞萊尼是個非常有光彩的女性。第一集裡只是美女一隻,從第二集開始,作為研究者,真正意義上Stargazer的孕育者,認為面臨戰爭不應該束手待斃而乘上高達,甚至以自身引導射擊,最後還拯救了對方機師。這些行動超越了她所有的身份,當Stargazer啟動回航的時候,這個故事就變成了寓言,再現了洪荒中倖存生命,塞萊尼和Stargazer的背後是上帝之光。
CE73最容易聯想到08MS小隊。那群叢林裡的廢柴,拿高達的光劍燒水洗澡都想的出來,可是那些鏡頭卻過目不忘。CE73沒有那麼有趣。CE73表現殘酷的鏡頭非常直白,或者這是個缺點也說不定。高強度的屠殺場面,帶著變態的群毆。真正和08MS相似的,是那種彷彿遊離在戰場外的意識。
塞萊尼直到命令開火,也不認為殺人是正確的;在對方機師仍然充滿敵意的時候,首先放鬆了自我;而那群倒黴的科學家,直到空間站沉沒前考慮的還是「我的研究怎麼辦」…當然這群科學家還是挺酷的。最強武器其實是貌似通訊衛星的光束探測基站阿波羅A,乾脆利落的結束戰鬥,擊沉對方母艦。而衛星內的科研人員已經泣不成聲…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SEED C.E.73 觀星者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SEED C.E.73 觀星者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又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 73 スターゲイサー / Mobile Suit Gundam Seed C.E. 73: Stargazer
首 播:2006-07-14(日本)
IMDb:tt085679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