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你愛上最壞的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1:51:06 作者:荒川行者 Language

如果說四疊半是一位大師精雕細琢打磨出的心血之作,海馬就是他一氣呵成講自己的半生經歷傾注其中的靈魂之作。

本想把作品比做致命對決,然而細細思考了一下,卻覺得記憶碎片更為適合。片中的意象過於豐富,每一個故事都值得品位,感覺湯淺真的是在夢裡神遊這樣的世界然後整理摘取了這些故事。於此我只說說我對片中一個意象的解讀。

我,不完美,不,甚至可以說有很多缺點,或許還犯下了不可豁免的大罪。可是你卻愛上了我。可能其實你也是這樣看著我,你也覺得自己有罪,卻莫名被我愛上。

其實途中的一集小故事就講了這樣的事情,那個流浪女歌手和她的經紀人丈夫的事情。埋在心裡最深處如刺一般不能忘記也不能坦白的事,其實他早已知道。

kaiba的心上的洞,並不是因為他不知道他的母親是為了保護他才喂他服下毒藥的。最後neiro對幼體kaiba喊出來告訴他,你也知道的,其實kaiba早就知道,只是他選擇忘記。

wrap的記憶多到難以計數,所以大多數的chip都是僅僅被封存,並不會被讀取。但其實不必說wrap,就算是我們這樣的普通人,僅僅經歷了一次的人生,又有多少能回憶起來的事呢?

我的身邊有各種各樣的人,他們選擇忘記不同的事,有的選擇忘記自己的錯誤每天怨天尤人,有的就像創傷後應激性失憶,選擇忘記不好的記憶,有的忘記了曾經的誓言,有的忘記了自己的夢想。但總有一些事,我們忘不了。

kaiba失去了記憶,忘記了自己的"壞",於是愛上了neiro,獲得記憶的他想起自己的過失,決定離開。neiro去刺殺kaiba,kaiba並沒有責怪她,她卻將槍指向自己。後面的kaiba和neiro也是在不斷的失憶,部分失憶,找回記憶之中互相的選擇犧牲不好的自己,成全最好的對方。

但是,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不完美,但是我們相愛了,填滿彼此的心。

kaiba在收集完neiro的記憶時可以選擇去掉她不好的記憶,但他沒有,他接受了她的過去,最後贏得了她的未來。相反的是popo,他消除了cheyi的記憶,最後卻失去了自己。

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世界的王,尊重其他的王,你將也是自己的王,而當你加入只有最頂端的人才是王的遊戲的時候,其實你已經輸了,因為你只能成為一顆墊腳石,或者唯一的孤獨的王。

真正的愛情,是兩個人互相尊重,尊重對方的好與壞,不偽裝幸福也不掩飾痛苦相知並相守,無需誓言仍能堅信。

這樣,縱使時空分離,天人永隔,相愛的人依然在一起。

動畫信息

海馬
中文名:海馬
原 名:カイバ
又 名:KAIBA
首 播:2008-04-10(日本)
IMDb:tt1209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