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不重開的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1:58:00 作者:三十四夜 Language

吶,什麼叫活著?代表活著的,是肉體還是靈魂?是記憶還是感情?

曾經,無數次的設想過,如果換了容顏的我站在你面前,你是否會對陌生人泛起熟悉的感覺?亦或者,失去了所有記憶的自己還是不是從前的自己,還會不會愛上同一個你?那些清流,那些小溪,那些蕩起的水珠那些漾開的歡笑,有一天全部忘記的話,悲傷和寂寞是不是就會不知從何處而來的,在胸前打開一個細小的洞,每一天每一天汩汩的流過。

於是,在那樣一個記憶和肉體可以隨意抽取和更換的世界裡,有一個小小的小小的少年,他好像童話裡的小王子,有著金色的頭髮碧藍的眼睛和缺失的記憶。他迷失在陌生的世界裡,追逐著什麼又被什麼追逐 。他經過一個又一個光怪陸離的星球,身體換了一個又一個,不會說話的玩偶的、可愛少女的。他忽閃著迷惑的眼睛,注視著外表下記憶裡儲存的真實。

天空上飄著紫色的雲團,好像貓一樣的動物產下好吃的果實,奇異的花兒一百年一次的開在塔底,死去的人們的記憶化成金色的葉片在宇宙裡流淌,匯成美麗而憂傷的銀河。為了什麼要更改記憶又為了什麼要買賣身體。賣掉了侄女的身體贖回自己關於音樂記憶的阿姨,她彈起落滿灰塵的鋼琴,樂點蹦跳著躍出從前的故事,小小的孩子,溫柔的姐姐,紅色的長靴,歡快的音樂裡映出三人合奏的微笑身影。為了得到而失去的,為了重新得到失去的而失去的,原來是件那麼悲傷的事情,悲傷到用打滿補丁的身體嚎啕痛哭顫抖不已。

旅程不斷,在一個星球到另一個星球之間,人們交錯著相遇又分離,誰會成為誰的下一個註腳,誰又會是誰永遠的牽絆。死去的老爺子永遠活在老奶奶的記憶裡,摘一朵花為了你滿臉的微笑。狗兒汪汪的叫不會說話,她陪著他從小姑娘到滿面皺紋再到共用一雙眼睛,透過她的眼睛看見他的臉。

記憶被篡改,身體被更換,那麼感情還會不會永不改變?就像在肌肉男身體裡的她遇見在可愛少女身體裡的他,還有什麼可以更混亂。項鍊裡夾著的少女的模糊照片和肌肉男永遠對不上號,可他望著飛船離去的方向,呆呆的叫出了她的名字。原來這是一場愛情故事嗎?遺忘和尋找,幸福和悲傷,背叛與仇恨,編織成一條長長的藤,從地下通往天上。兒時的記憶裡,大家的臉都那麼清晰而歡樂,等到有一天察覺到時,舞臺上只剩下孤單的一個人。抽去不好的記憶,真的就可以變得幸福嗎?那麼,你還會是你我還會是我,那個擁有最初笑顏的我們嗎?

少年結果真的是個王子,世界在愛的名義下毀滅又重生。這並不是什麼不好的結局。只是,我更喜歡旅途上點點滴滴的細小故事,和王和公主無關的,那些平凡的人的瑣碎的記憶裡,有關一點點愛一點點討厭一點點狡黠一點點灰暗的,泛著溫暖而悲傷的明亮金色,化在風裡飄散了。而你會不會為我,撒下撲天的網,抓住我所有飛散的記憶。當有一天,我們都換了容顏,美麗的姑娘也好醜陋的惡魔也好,對上那一雙眼時,你會說,“我已經等了你好幾百年。”

動畫信息

海馬
中文名:海馬
原 名:カイバ
又 名:KAIBA
首 播:2008-04-10(日本)
IMDb:tt1209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