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舊時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02:00 作者:啞巴話癆蘇小蘇 Language

  動畫拍到42話停止了,但我已經足夠傷感。
 聽說漫畫目前更新到84話,蓮死了,巧離開奈奈去陪伴蕾拉了。
 我很慶幸我看的是動畫版,而不是漫畫,原因藉由藍影評裡的一句話:“我不願意再看後面的情節,我不願意看她們分開而受傷,我在逃避那些不快樂的事,即使是一部動畫片。我不喜歡欣賞著兩個親密的人之間慢慢撕裂的傷口,即使是假的,我也會厭倦。”

  我寧願相信在我看的《NANA》裡,娜娜接受了蓮的求婚彼此永遠不分離,巧對奈奈溺愛至極,奈奈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個賢淑可愛的少婦,也給巧一個溫馨的家,伸夫和泰跟新出現的女性角色談戀愛,蕾拉和真一彼此溫暖,彼此添傷。在我腦海中,《NANA》最後的結局是這樣的,就是這樣的!

 可是,即便這樣,我仍止不住的傷感。因為我知道就算每個人都收穫了愛情,就算倔強又敏感的娜娜和奈奈能敞開心扉冰釋前嫌,他們在一起輕鬆快樂的舊時光也再也不會回來了。

 在707室,Blast剛剛組建還沒出道的時候,奈奈會做一桌子美味大餐,娜娜女王欺負著伸夫,對著泰撒嬌,真一會忽然說出意味深長不符合年齡的話語,奈奈則會一副可愛溫柔的樣子看著他們吵吵笑笑,會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娜娜,會跳進她的浴缸,會抱著她說:娜娜是最重要的,比男朋友都重要!!!

  他們會在煙花大會的時候寫上許滿願望的字條。很多願望,都是為他人而許,哪怕這個時候奈奈沒有男朋友,娜娜的音樂沒有取得成功,但我相信,這一定是所有人,這一生中最最快樂的時光!!

  但是為什麼等我們意識到這才是值得珍惜,最最快樂的事情的時候,它已經消失了,在我們不知不覺的時間流逝中,漸行漸遠。
  
  這個時候,我們多後悔,後悔當初自己只沉浸在沒有男朋友的寂寞裡,後悔當初自己執拗於想要用音樂證明的倔強裡,真的,好後悔.....

  動畫片的最後,大家在每年的煙花大會時間都會重回707室聚在一起,也許這是長大之後,成熟之後,我們唯一能盡力去做的維繫舊時光的辦法了吧。即便還是707室,即便大家都在(我相信大家等待的娜娜會回來的),我也清楚的知道,不一樣了,不一樣了,經歷了那麼多的愛恨離別,大家已經不能再像當初一樣沒心沒肺的大笑,打鬧了~~!!

  對於我來說,友情是極其難得需值得珍惜的。所以我從來不會考慮跟熟識的同學,朋友談了戀愛,我擔心如果有一天分手了,失去的不僅是一個戀人,還是一個圈子,一群朋友。

  這些年來,我堅守著這一條原則。可是即便這樣,我還是離曾經的圈子,曾經的朋友越來越遠。哪怕在過年回家時,因公出差時大家抽出時間見上一面,哪怕曾經相處的畫面還歷歷在目,但是我們都知道:

  我們回不去了。

  那些舊時光啊,你若願意回到我的夢裡,我願意為你永生沉眠~~

   

   謹以此文獻給我所有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曾經陪伴我。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