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一切停留在煙花綻放的仲夏之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18:09 作者:雪水1227 Language

已不記得當年是先看的漫畫還是動畫。

只記得蓮出車禍的那一頁,彷彿在黑白的畫面中看到雪地裡那道刺眼的紅。

一如娜娜與蓮相遇時那條鮮紅的裙子。

亦如在塵世間綻放的蓮花。

距NANA2009年休刊已過去了11年。

模糊的記憶中,漫畫的進度並沒有比動畫多太多。

伸夫和泰分別交了女朋友。真一和蕾拉糾纏不清。Blast為了出道而忙忙碌碌。美里原來是娜娜同母異父的妹妹。

一個鏡頭不知是幾年後,一頭白髮的娜娜在一個小酒館裡唱歌。現場只有零零落落幾個中年人抽菸聊天。鏡頭切換,另外一邊皋披著和巧一模一樣的黑色長髮,蹦蹦跳跳。漫畫雖沒有完結,但結局已點明。或許是作者不忍心將那種痛徹心扉畫出來吧。

動畫的最後一集,泰,伸夫,真一還有小八帶著皋,每年煙花大會的時候都會聚集在707。

伸夫問了一句:蓮怎麼還沒來?

泰說:快了吧,他總是那麼隨意。

可能在拍動畫的時候,矢澤愛還沒有想好結局。又或許動畫組選擇了一個憂傷卻又開放性的結局。

眾人在707等待著,等待時間流逝,傷痕結痂,娜娜會再次回來。

無論是10年,20年,還是50年。

在這個可以看到煙花的房間。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