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靈魂—黑與白的共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17:22:38 作者:蚺 Language

高二,在一個好朋友的推薦下,去網上下了這部電影。當時這部電影的資源少的可憐(其實現在也是),而且下載的電影是日文配音英文字幕的,又千辛萬苦找了中文翻譯的文檔,一句一句對著把片子看完。

看過後心裡很明白,這種用暗調主線灌注的動畫必然不會被大多數人接納,至少在中國是這樣,惋惜惡童這樣的好片不能喚醒更多的年輕人,也慶幸自己能擁有這樣一部值得珍藏一輩子的心靈鉅作。

喜歡麵條一樣歪歪扭扭走路的人設,喜歡掛著青鼻涕的超大臉龐,喜歡單眼皮兒的小棗核兒眼,喜歡騰空而起俯瞰整個城市的充滿霸氣的視角。

汙濁擁擠的城市,冒著濃烈廢氣的黑乎乎的平頂樓,一坨坨的挨在一起,搭建出一個華麗而頹敗的叮噹亂響的工業寶地。而那破舊的有軌電車,靜靜的穿梭在這個古舊的地盤裡,揚起又碾平著每個角落沉甸甸的灰塵,一次又一次。

這裡是寶町,被金錢和慾望籠罩著的寶町。它獨有的渾濁的氣質讓居住在這裡的每個人都無法自拔。人們生活在這裡,一天一天積攢著對它的懷念,一天一天在它的臂彎裡暢快的奔波。黑與白,只是寶町裡小小的居住者,兩個孩子用自己略顯極端的方式,不斷詮釋著那句“沒有屬於我的城市,只有我屬於的城市”的無聲宣言。

很多人看得見他們,聽得見著他們,放縱著他們,保護著他們。因為他們愛寶町,而寶町,同樣需要被這佔有式的愛所浸泡。

但是。

在色情場所裡唏噓的男人,平靜的倒在槍聲裡的男人,為了未來放棄全部的男人,想要挖掘寶町一切的男人,儼然在暗示著這城市裡蠢蠢欲動的即將。

當黑穿過高臺,越過刺眼的太陽華麗的擊碎大樓玻璃;當他抹去嘴角邪惡的笑容,從高處全速落下狠狠的踹在入侵少年的臉上;當他冒著隨時被強大到可怕的火星人碾死,跑回基地為白拿回帽子和手錶;當白搖晃著出現在車前,笑著要蘋果,然後瞬間倒在血泊之中;當載著白的汽車伴隨著聲嘶力竭的嚎叫漸漸離開視線。

當最後一道理智防線被擊垮。

當慾望膨脹到即將吞噬自我。

那顆心的螺絲,卻緊緊地攥在白的手裡,一刻未曾鬆開。

蘋果樹發芽了,在它被遺忘的時候,靜靜的生長著。

互相支撐的彼此,純淨的友誼,救贖和被救贖。

惡童用異變的童真,成人化的敘事方式,一層層撥開我們這已經被腐朽得瓷瓷實實的靈魂,再一次學會平衡內心最初的原則,學會用理智熄滅貪婪的慾望,學會全力以赴的熱愛周遭一切,學會認清黑,與白,邪惡與美好,貪婪與正義。

黑與白之間的故事,不僅僅是寶町這一個傳說。

在平靜溫和的結局裡,安心安心吧。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