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花~他和他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0:53:21 作者:kathyy Language


我想起了《愛達荷》。
同樣是惺惺相惜的兩個男子(縱使奇諾里維斯和RIVER PHOENIX是如此的俊美)
同樣都是“兩個人圍繞著一座城”的內容
同樣都是一個拋棄了另一個
同樣的都是絕望的基調……

不同的是,愛達荷是完美的天堂,因為它只存在回憶中——永遠都在被尋找,永遠都找不到。
寶町曾經也是兩個少年的天堂。只是後來小白說,我討厭這裡。


【他叫白】

單純的小白
孩子氣的小白
夢囈的小白
大叫的小白
滿天亂飛的小白
拖著擦不乾淨的鼻涕的小白
扣著稀奇古怪的帽子的小白
每天向不存在的親人打電話的小白
……
我用了這麼多定語來形容你,卻勾畫不出你的半個身影。


鏡頭定格在你倒下的那一刻——你被刺刀捅傷了肚子,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爬到了小黑的車鏡前,裂開嘴笑了。鮮血迅速地滲出,向四面擴張,綻放成了一朵朵鮮豔的花。是實是虛,我已無從區分。

寶町是充斥著罪惡的城市,你卻是仍然可以保留著一顆純真的心靈,哪怕它脆如琉璃。

你最大的夢想是“和小黑一起在海邊建造兩個人的家”,於是你不斷地將一分一毫儲存下來。可是當小黑說,我要保護這個城市的時候,你把全部的積蓄都送給了別人,毅然決然地跟著小黑,彷彿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所以,當小黑說“我不再保護你了,你是我的累贅”,並將你狠狠地拋棄的時候,你終於失控了。你瘋狂的亂叫,試圖掙脫警察的手,你的臉貼在車後鏡,看著那個站在高處的黑衣少年紋絲不動的臉慢慢縮小、消失。你不停地畫畫,一張又一張,帖滿了整個房間,線條是凌亂的,顏色是繁雜的,猶如你內心的漩渦一般。

當小黑遇上了危險時,你突然痛不欲生地大喊,雙手顫抖地抓起蠟筆,一層,又一層,層層疊疊,疊疊層層,直到整張白紙被群魔亂舞的線條完全覆蓋,被焦怒的筆頭撕裂。我可以叫這是“心有靈犀”嗎?你說過,神造我們的時候失敗了,但是我有小黑的心缺的東西,我全部都有,我全部給他。

最後小黑終於戰勝了內心的惡魔,你回覆平靜,並相信小黑,一定會回來。



【他叫黑】

同樣是城市的保護者,被稱為“貓”的“一級犯罪少年”——小黑,小白的保護者,一個充滿攻擊性的街頭霸王。頭頂著誇張的防風鏡,手持等身竹竿,身手敏捷,手法凶殘,詭計多端,身性不羈,嚮往自由。他是毀滅的私生子,惡魔的化身。

惡魔的唯一的羈絆,便是那個叫小白的少年。

他很想保護他,卻發現無力保護他一世。於是他選擇離開。

小白離開後,某種微妙的平衡消失了——小黑徹底地被內心的惡魔控制,變成了一隻沒人性的怪物。

當被剩下的兩個刺客把搶口對準時,小黑甚至不想作任何抵抗,僅僅是傻笑,眼神空洞無物。

最後出現了最富有魔幻現實主義色彩的一幕,小黑內心的惡魔終於化為實體,秒殺了兩個彪悍大漢。惡魔誘惑小黑,想讓完全地將他的靈魂迴歸混沌的黑暗中(這一幕和EVA劇場版有異曲同工之妙),在千鈞一髮垂死的邊緣,小黑終於勇敢地選擇了小白。

他說,我相信小白。



【他們的結局】

最後的結局是一個並不光明的happy ending,小黑和小白如願以償地逃離到海邊,開始了兩個人的生活。

(恍惚間發覺跟那部叫《肖申克的救贖》的電影真像啊)

雖然幕後BOSS蛇消失了,但寶町的改造過程仍在繼續。

兩個少年無力改變這個世界的一分一毫,甚至無力保護自己的樂園,所以最終選擇了逃避,選擇了保護最重要的人。

……終結,還是開始?


【惡童不惡】

小黑和小白,兩個無家可歸的孤兒,偷竊打架無惡不作,卻是寶町最光明的存在。宛如一朵在淤泥中綻放的鮮花,無比脆弱,又無比堅強。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