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的平衡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1:44:26 作者:sheen Language

  動畫整個場景在開始時呈現出明媚的輕鬆色調,隨著情節的推進,到高潮時,整個場景、人物都增加灰度,漸漸暗淡下來,渲染出緊張情節,到最後以黑與白的勝利結尾,畫面再次迴歸最初的色調。天空多使用淺藍,讓人感到輕鬆。首尾呼應。
  
  然後是情節。
  黑與白雖然兩人都是孤兒,經常在寶町做些偷雞摸狗的事,但從小生長在寶町,對這座城有著特殊的感情。黑天生殘暴嗜血,白卻是純真、純粹的孩子,看似沒有任何的相似點的兩個人卻又相互牽制,像天平因砝碼而保持平衡。就像白說的:“黑缺的螺絲,白一直都有拿著。”缺了黑的白會因為沒有安全感而變得狂躁,沒有白的黑精神崩潰。他們一直相濡以沫,缺一不可。
  
  寶町是塊處女地,因為城市改建需要開發。而黑與白所組成的貓黨對城市有著深厚的感情,不想看到自己從小生長的地方被改變得面目全非,要“保護自己的城市”,於是對城市開發造成威脅。蛇說”他們需要被刪除“。
  
  一邊是為利益用盡暴力、冷漠、無情、貪婪,這是蛇所代表的。
  一邊是愛、純真、善良、美好,這是黑與白所代表的。
  黑是非常討厭大人的,因為大人身上有著很多扭曲的陰暗面。我認為,大人的缺點在蛇這個人物上體現得淋漓盡致。兩者形成強烈的對比。

  澡堂爺爺說:“白真了不起啊。在這座臭水溝般的城市裡一塵不染地活著。不可思議的孩子。也許白早就擁有了一切的答案,只是到成型為止還需要一些時間。這城市不適合缺乏警戒心或者腦子沒壞水的人。黑,要是沒有你的話,他早就死了吧。”
  
  我們生活在城市中,無一不被城市所影響,隨著漸漸成長,我們接受城市給與我們的一切,但也深深被成人世界的陰暗面所影響,於是我們也學會以暴制暴。一張白紙被塗抹上各種東西,我們沒有辦法回到最初的整潔。真想像白一樣生活啊。

  白說:“黑,夜晚的心情很悲傷呢,一定是因為那個,夜晚那麼暗那麼黑,讓人想到死亡,所以心情才變悲傷。”

  其實,我們在小的時候何嘗不畏懼黑暗呢?可是長大了,心思漸漸變得複雜,燈紅酒綠讓我們忘記了自己最初的模樣。我們被社會推著往前走,不得不去在乎利益、價值。

     這部動畫我已經看了三遍了,每看一次都被感動,不得不去反省自己。
  
  所以,當我看到“有資格追求夢想的人不過寥寥”時,心瞬間就被感動了。

動畫信息

惡童當街
中文名:惡童當街
原 名: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又 名:惡童當街(臺) / Tekkon kinkreet
首 播:2006-12-23(日本)
IMDb:tt08318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