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0:01 作者:拜託了學長 Language

對我來說育江綾的故事是座白描的現實城市,矢澤愛的就是個讓人意亂情迷的幻境。時隔多年再次續讀《nana》,包容了狗血的部分,少了點對個別人物的偏見,奈何海王作祟,對帥哥的高漲情緒倒是井噴不止(巧好帥啊啊啊),宛如智障無心生存,緩了好幾天才能發表點感想。
       獨白,煙花,藝術,毒品依賴,貌似都出現過在我從小就關注的雙魚座的性格描述裡,一開始會覺得多情到濫情的奈奈大概是雙魚座的,但當多年前看到《漫友》介紹裡那張抽著煙酷酷的矢澤愛的照片,才知道娜娜才是雙魚。奈奈看起來不著邊際,最後做的是個最現實的決定,娜娜一直沒變,純粹獨立,理想主義(雖然變沒變感覺有生之年看不到)。不過現在覺得這樣說太代號入座了,奈奈和娜娜應該是兩條首尾相接的魚,相去甚遠又相互依存,兩個人的性格也會是某些人一部分性格的具象化,奈奈會成為被人拒絕承認又會持續成長的部分,娜娜的部分更像是理想與痛楚的交織,象徵不得不面對的有些遺憾吧。
      
無題 - 第1張

       在看的時候始終想脫離意亂情迷來給予理性理解,現在能唯一總結出來的大概是愛與缺愛的結果(好麻煩啊 這個詞能做動詞又做名詞).仔細看下人物關係,想想除了奈奈,另外讓人揪心的人要麼喪父喪母,要麼被父母拋棄,要麼家庭教育惡劣,各個都是弗洛伊德的教科書例子。所以那個被我們最不喜歡的奈奈成了那裡很多人的姐妹母親親人,在她做出一方選擇的時候許多人覺得被背叛了(啊 這麼狗血的關係好像被我說無趣了)。在目前已知的劇情中,她成為守護子女守望友人那個最堅強的人(包容丈夫就算了好嗎 巧是大家的),簡直反殺劇情。所以矢澤愛還是挺政治正確的,對於擁有愛與主動去愛的人能給予正向的成長過程。
       這麼多缺愛的例子中一之瀨巧真的是個很亮點的存在。父愛的缺失與不擔當讓他敢愛敢恨,野心很大卻腳踏實地,濫情卻習慣擔責,有卑劣的自知之明也有純淨的心靈淨土,欲拒還迎,後來還把心靈淨土推了······刺激。
無題 - 第2張


      我可能只是因為他的荷爾蒙才打了這麼大段吧,嗯。

無題 - 第3張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