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18:21 作者:Jinger_Aug Language

沒日沒夜看完了。由於提前看到了漫畫的劇透,在最後幾集一直懸著心等著大悲,結果是非常平靜的ending,時間斷點設置在被延期的煙火大會,多摩川的河旁早已沒有暑氣,去日也不可追了。

非常佩服作者塑造人物的能力,每個人特點鮮明卻又捉摸不透。就連最頭腦簡單的八子,也有讓人無法理解的決定。人和人之間的聯結確實奇妙,看似是兩個世界的人,也有產生碰撞,甚至糾纏終身的可能性。如果光是用文字概括他們之間的糾葛,似乎就是一個人人為愛受傷或妥協的悲情戲劇。但是放大了細節,也能看見不少悲劇裡的平淡和溫情,還有在苦難中的成長和改變。生活從不極端,但生活也從不完美,人也是。正如娜娜所說,人生的常態就是逆流而上,但是,有時隨波逐流也不壞,只要能夠前進。

說到對人物的感情,娜娜的話,自然是很有魅力的女孩子,與其說喜歡,不如說是有些羨慕她。像美雨所說,她身邊有像鎮定劑一樣可以依靠的泰,亦父亦兄亦友。還有可以隨欺負的堅定的追隨者伸夫。也許會遇到很多痛苦的事情,但只要這群人在一起,不管怎麼樣都會沒事的。比起閃閃發光的娜娜,對平凡的八子的感情更強烈複雜。八子是一路走來變化最大的人,但也是對命運的捉弄最無力抗衡的人。所以當她選擇留下孩子和渣男在一起時,雖然我非常不理解,但這是她少有的根據自己意願所做的選擇。對八子是抱著同情和心疼的,但是能感受到她會成為漸漸成為一位無比堅強的女性。

20歲的你們生活像煙火一樣絢爛,但燃盡之後是無盡的寂寥。早知道不可能再回去了,但是一年一次的多摩川河畔,希望你們如約而至。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