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勝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2:10 作者:淵然 Language

我取這個題目,並不是因為蓮,而是因為喜歡蓮花這個意向,清淡的情景卻反襯出這部濃烈的劇背後慘淡。
倒敘式的手法,那些若隱若現的詞句,讓每個看得人都不會覺得輕鬆,這本就不是一部想讓觀眾輕輕鬆鬆看下去的劇,但是卻又不知不覺讓你笑出了聲,或許這就一如生活。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忙的時節,很多事需要我去忙,但是我心裡卻惦記著娜娜和奈奈,這兩個女孩子的命運,知道今天看完50集的動畫,我依然不知道命運會把他們帶向何方,命運的莫伊拉到底給了她們多少份額。但是心中卻多了一些沉甸的情感,關於這樣的一群人,儘管她們並不存在。
先說奈奈吧,她絕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是到最後,我卻覺得她那個最真實的人,或者說是離我的生活最近的人。年少輕狂可以為了愛不顧一切,後來她幾乎都找到了自己幸福,卻因為不知道如何經營而失去了,還是以一種很羞恥的方式。儘管恨,但是卻覺得這樣的奈奈,身邊比比皆是。接下來的日子她過上了隨波逐流的日子,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她遇上巧的開始,或許她自己根本就不清楚這是種什麼情感,迷迷糊糊就被騙上了床,後來有了申夫,她變覺得跟申夫在一起才是自己心中的嚮往。我也是這麼以為,但是後來發現也許不是我想的那樣,她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覺得申夫和自己距離才更接近她能企及的幸福,巧,畢竟太遙遠了一些,但是始終不捨得扔掉那個空煙盒。沒想到,最後她居然要嫁給巧。當淳子分析說她決定嫁給巧是因為不想申夫因為生活的壓力而屈服於現實而放棄夢想的時候,瞬間覺得這是一個多麼苦情的情節。奈奈瞬間化身了我們常見的《啞巴新娘》之類電視劇女主角。說到底都談不上喜歡。但是就在那天她因為娜娜和蓮的新聞被曝光一定要出門看望娜娜而和巧發生爭執之後再計程車上哭著給淳子打電話的時候。我卻覺得眼前這個人鮮活了,真誠地那般惹人喜愛。
她哭著跟淳子說,原來她是喜歡巧的。為什麼明明,章司和申夫對自己都那麼好,自己卻還是會喜歡淺野和巧這樣的男子。感情這種事是勉強不來的,看TVB得人都知道。但是卻從來沒有人承認其實很多時候,難以抉擇的時候,其實你同時愛了兩個人。奈奈坦率地訴說讓我覺得其實能袒露自己內心都是那般不易和可貴。她誰也不願意去傷害,卻無奈兩邊都愛。我並不是覺得這樣一種做法是對的,只是覺得這個世間這樣的事情委實不少,自己能處理好,莫要害人害己即可。奈奈就是不大好的反面例子。
巧是一定要拎出來說一說的,這個角色是我再所有角色中最不解的一個角色。他的情感是什麼轉換的我完全看不明白。所以有人說他現實,有人說他渣男。在我看來,他不過是一個佔有慾很強的男人罷了。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故事,巧這是在奈奈家的時候提到過自己的過去,從來都處在強勢位置,或許是使他成為現在樣子的原因。我常常在想,如果不是申夫的出現,奈奈根本不會激起巧的興趣。但是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不同的人一起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相互看不慣一下,完全是很正常的。不喜歡巧也是合情合理的,不過巧,也許也有他想要守護的東西,比如說蕾拉。
娜娜和蓮。本來很多要說話,現在在胸中憋成了一口悶氣,卻只能一聲嘆息。他們本就是一個共生體,就像是命運把他們都紡織在一起,糾纏糾纏再糾纏直到沒有人能解開。就算娜娜有自己的驕傲執著以及等等,但是這一切終究是不能斬斷和蓮的聯繫。就像他們最終的夢想不過是,有一天老了之後還能再回到那個小屋裡,過兩個人的生活。動畫的結局不明不白,但是我還是知道了,蓮死了,娜娜出走了。沒有人知道她怎麼樣了,只是聽說一些關於她的傳聞,沒有人去找她,因為他們都知道,娜娜是個什麼樣的人。她帶著蓮去旅行了,就算蓮死了,但我堅信他的一部分在娜娜身體裡生根了。我會想娜娜老了的時候,也許是會回來的,只是可能不會告訴任何人,只是回去他們當初的那個小屋。這種糾纏濃烈的愛情,或許一開始就註定不幸,但是卻慘烈地讓人驚心動魄。
這是個多麼漫長的故事,在腦子裡怎麼都播不完,散不去……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