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3:59:58 作者:偷蝦法師 Language

剛才正在看某神棍動畫片,有個留言說裡面的神好壞,挑起人互相打。是啊,這就是神,你以為是多善良的玩意?

聖經看過沒,如果沒有,西遊記總看過?如果沒有,聖鬥士看過吧?其實內容一樣。神具有比人高得多的對世界的認識和改造能力。所以神就能召集凡人。那光召集沒勁啊,為了試試大家有沒有信仰,忠誠度怎麼樣,就得和別的神召集的人群幹一仗。人類的戰爭離不開某種信仰。你要是信仰比較真呢,神看得上你,給你加點血,讓你別那麼容易死了。如果看不上呢,死了算求。大量的人會被打死,等死得差不多了,一般來說停戰。如果一方具有很大優勢,就可以殺掉對方的領袖,砸掉崇拜物。

但神本身不會輸,因為它不以具體的形式存在。比較聰明的人+某種強大的意識=人類領袖/神的代理人。你可以殺掉這個比較聰明的人,但意識你殺不掉。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它再加上某個比較聰明的人,新一代的人類領袖就會出現。這就是所謂的神的轉世、神的化身。

那些比較聰明的人,由於自己的智慧加上某種機緣巧合,他就會符合那種強大的意識,而這種意識是人群當中每個個體的內置程序(人性)的激活命令。一旦輸入這個命令,人群就會有反應,會根據這個內置程序行動起來。這個領袖其實只是一個代理人,如果他能較好地理解這個命令以及人群內置程序的運行方式,他可以較長時間做領袖,如果不能,很快又會被取代。很少有人能完全理解這個激活命令和內置程序,所以大多數領袖都是短暫的。

那這些命令,程序從哪兒來呢?這就是人的創造者留下來的,出廠預裝、主板自帶、開機就運行的玩意,人自己是沒法弄明白的。只能通過觀察去一定程度上了解。創造這個世界以及我們的那些智慧物才是真正的神,而我們能看到的最多不過是那些偶然碰巧掌握了激活命令的代理人。

神是什麼 - 第1張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
原 名:聖闘士星矢
又 名:Knights of the Zodiac / 聖鬥士
首 播:1986-10-11
IMDb:tt0161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