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2:01:17 作者:Gbot Language

遊戲人生劇場版動畫簡評!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no game no life0》,《遊戲人生》劇場版肯定大家都看了吧,什麼?沒看?快給我去看!這是充滿了感情的神作,論觀感體驗和感動程度,抱歉,個人看過的劇場版動畫裡這是在頂端的寶座,在夕立看過的裡面要找可以相提並論的,只能找EVA和《涼宮春日》或者《空之境界》,前五是沒問題了。

雖然作為原作黨,我居然沒有看小說,但是長時間關注廣播劇和各種event,加上劇場版期間的廣播劇第五回和各種PV也是被劇透了一臉,就算這樣還是全程流著淚水帶著機制的觀看體驗看完了,你花田老賊和阿醬什麼時候騙過你們呢?劇情大家都知道,這次說的,就是其他的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1張

吹這部作品,因為這是全部staff和聲優帶著感情和投入做出來的作品,雖然是一部很感動人的作品,但是,但是啊,中間有些片段有些梗實在是太有趣真的會笑出來的。比如說,沒有洞,比如說,很像是松岡獨白還帶有空感覺的表白那一段,感覺阿醬好像玩的很開心的樣子,只能說很期待評論音軌的片源裡這幾段松岡和愛衣會怎麼表現。

還有,搞事藝人在某些片段裡果然還是本色出演,雖然只是一些小片段。花田和阿醬,是會毫不留情的收下在座的各位的淚腺,所以這些片段也真的是且看且珍惜了。

因為整個劇情的傳承轉折中,去掉這些部分算上少數的日常,在整個影片裡很珍貴而且就是這些點睛之筆才能讓後期淚腺崩潰。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2張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3張

不過淚腺最崩潰的時候,並不是休比(採用百度百科的翻譯)被殺死的那一段,而是最後裡克的掙扎和哭腔。整個承接轉折從開始的絕望中的求生、中間的雄起搞事情,最後的希望被碾壓,到特圖的出現,就算是休比的逝去都只是在為最後的那一段做準備。

而且還不忘前後呼應一下,一開始命令伊萬去死,到最後利用了休比的想法和同類,再往後延。之間是讓你欲哭無淚,但是最後讓全篇的所有淚點集體爆發,這個很犯規啊。當然吉普莉爾的招黑是免不了了,因為小吉一手導致了這一場悲劇。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4張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5張

整個劇場版的製作,投入的是整個製作組的感情。配樂的交響樂隊是看著畫面錄製的,最後的哭腔是松岡在錄音室裡流著眼淚飆出來的,才拿到臺本的時候松岡和愛衣就看劇情淚目了,所以這是投入了全部的感情帶來的作品。

ED部分也是超級犯規,明明歌就已經很讓人受不了了,偏偏還在最後的時候出現圖像,隨著戒指不斷出現的這些重要的片段,片段中的裡克和休比都消失成為了黑影,而且還是出現在ED的高潮部分,這個不是一般的犯規啊。剛剛在高能部分崩潰過的淚腺,在最後會被再次打破。

不過在劇場版裡倒是看不見第二季的影子,在日本票房都已經很不錯了,第二季也該來了吧,原作的內容也夠了,難不成就冒出個劇場版來哭一次接著第二季消失?這種時隔多年不見第二季,然後出現劇場版,都快變成套路了。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6張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7張

整個劇場版的製作水平是毋庸置疑的,出去上面說的投入感情,攝影、CG和特效的使用加上整個畫面都是遊戲人生一貫的風格,非常絢麗的色彩使用,加上很多超期帥氣的鏡頭,而且還是六千多年前大戰時期的故事,和TV版完全是不同的感覺。而且這個故事一出現,加上空白的角色對應,整個故事的格局也就被拉大了。

這種非完美結局的作品,雖然最後重塑了世界,但是這實在算不上什麼完美結局,完全的一個悲劇故事,在現在的大部分作品中完全的一個清流。追番追的有點不對勁的夕立,回過頭來看這個,感受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超越現在的感動。

而且就感動夕立的程度來說,跨過了君名,壓過了SAO,從一開始眼眶溼潤到最後眼淚止不住,達到這種效果的,目前可能就那朵花。但是論精彩程度,實在是無法形容的好。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8張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9張

關於這個製作組,有些很有趣的東西在裡面,阿醬監督,也就是石冢敦子,是業界的實力女性監督,和松岡愛衣的緣分,和演唱主題曲的このみ之間的緣分,從櫻花莊的時代就開始了。而去南極的製作組,也是這班人馬,所以配路人的時候會出現松岡和愛衣也是意料之中。

在去南極之前,整個製作組先因為《遊戲人生》劇場版狠狠的傷悲了一把,然後又去南極了。看完整個劇場版,再去看TV動畫,整體的觀感都被提升了一個檔次,人類的國家背後發生了什麼、吉普利爾做了些什麼、多拉家族家族的來歷、現在世界成形的原因,還有已經不為人所知的裡克和休比,完全無法再抱著當初第一次看的心態去看TV了。futa404.com/24228.html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10張

看完劇場版《遊戲人生》後,就連去看紫羅蘭和國家隊的觀感效果都不行了,就算是吹到底的《妖精森林的小不點》都不想寫了,就想朝死裡刷。雖然沒有錢,依然決定年內連著藍光機一起搞一張滿載特典的BD,用全套的家庭影院系統來震撼一波,看著畫面奏響的配樂、投入感情所誕生的佳作。

夕立不才,沒辦法寫出來到底有多麼的感動,只能說一定不虧,帶好紙巾,來體會這其中的每一個感動。外加建議,看完後去看劇場版期間的廣播第五回,沒有藥,但是聽個廣播也足夠讓你再感動一會。話不多說,現在夕立應該再看第四遍了,相信一週內十遍十次感動是沒問題的。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11張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12張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13張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14張

你以為這哭腔是演技?這是松岡的淚水啊! - 第15張

.

文/夕立

微信公眾號:futa404

原文地址: http://www.futa404.com/24228.html

動畫信息

遊戲人生 零
中文名:遊戲人生 零
原 名: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又 名:遊戲人生 劇場版 /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劇場版 / No Game, No Life the Movie: Zero
首 播:2019-07-19(中國大陸) / 2017-07-15(日本)
IMDb:tt59149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