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海皇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0:41:17 作者:xudiren Language

這幾日翻出童年記憶重溫。剛結束海皇篇。老實說,這一篇章並非我特別喜歡,不在珍藏之列。

真正覺醒後的波塞冬兩集的時間就被五小強以及雅典娜合力給再次封印了。忽然有點可憐他。其勢力比之冥王自然差遠,人家有睡神、死神、冥界三巨頭和108位冥鬥士,就是與北極星希路達相比也不及。北斗七星命名的七位神鬥士比波塞冬的七位海將軍實力要強,加隆不算。不過,臨近結尾,卻先後被一輝和海魔女扔下同一句話:你不值得戰鬥,被強烈蔑視了。再次出場,就是在冥王篇穿著一身破爛衣裳向雅典娜負荊請罪,被米羅修理慘了。用極大犧牲證明了自己仍是守護女神的聖鬥士。

海皇篇,讓我確信了一件事:瞬,真的不適合當聖鬥士。之前都被提醒過“對敵人仁慈終究會被打倒”,可107集,對水魔一戰,儘管知道敵人幻變為自己的哥哥,置敵於死地前一秒鐘,仍舊收回了鎖鏈,讓我對其極度鄙視。反之,隨後出現的一輝證明了自己就是男子漢的楷模。其形象在我心目中無限高大起來。怎麼都說他是青銅級別,至少也該是白銀級別的。這一集有句臺詞很好:“愛和淚水是一個人的弱點,同時也是力量之源”。還告訴我們一件事:一輝有個相好,叫艾斯梅拉達。

海皇篇,第一次出現人與神的戰鬥。神對人極為蔑視,視之為草芥。諸如波塞冬靈魂附體的朱麗安妄圖用大洪水滌盪世人罪惡。像俺學歐洲文化史的知道,古希臘人相信“神人同性論”,即:神有著與人一樣的慾望和品性,他們會嫉妒、會記恨、會報復,諸如特洛伊戰爭的發生,就是三女神讓美少年回答“誰最美”這一問題所致。

附:眾神都在半人馬喀戎的山洞慶祝兩人的婚禮,只有不和女神埃里斯(Eris)沒被邀請參加,埃里斯不憤想出詭計,從赫斯佩裡得斯果園(Hesperides)採了一隻金蘋果,並寫上“給最美麗的女神”並扔在宴會上,赫拉(Hera)、雅典娜(Athena)及阿芙羅狄忒(Aphrodite)三個女神各認為自己是理所當然認得的,宙斯拒絕作裁判,於是三人帶著蘋果到伊達山(Ida)上,找特洛伊(Troy)國王普里阿摩斯的英俊兒子帕里斯(Paris)作裁決。三個女神都以獎品誘惑她,赫拉答應給他至高無上的權力,雅典娜給他最聰明的頭腦,而阿芙羅狄忒則給他世上最漂亮的女子海倫作妻,帕里斯把金蘋果交了給阿芙羅狄忒,而赫拉及雅典娜決心毀滅特洛伊人。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
原 名:聖闘士星矢
又 名:Knights of the Zodiac / 聖鬥士
首 播:1986-10-11
IMDb:tt0161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