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星矢30週年|重燃小宇宙 燒盡青春所有遺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0:39:03 作者:芳菲小豬 Language

都說青春是轉瞬即逝的花火,然而流星也會在璀璨夜空留下奪目的軌跡。你的青春中,有沒有為自己的夢想和愛情拼搏努力?大多數的我們,在匆匆那年梔子花開的時節錯過了同桌的你,恍然發現已經到了致我們終將逝去青春的年紀。都說誰的青春不迷茫,可在青春謝幕之前,誰不想清醒一回,如同打不死的聖鬥士一樣為心中的“雅典娜”無怨無悔的拼一次?

 
荏苒的時光讓我們的理想和愛情在念念不忘中漸漸遺忘,感覺一剎那凍結的時間卻轉瞬飛逝了30年。不經意之間,承載著我們青春中無數夢想和熱血的聖鬥士也已經到了而立之年。從1986年動畫版正式推出,到1992年國內正式引進,從十年前的劇場版天界篇序奏,到2016年剛剛熱映的CG電影《聖域傳說》。五小強一路打來,黃金聖鬥士,神鬥士、海鬥士、冥鬥士……灑下了無數的青春熱血,但圍觀的我們卻早已不是曾經懵懂的翩翩少年。

 
還記得當年課間各種天馬流星拳、廬山升龍霸、星雲鎖鏈、鑽石星塵拳、鳳凰幻魔拳此起彼伏的喊聲;也記得為紫龍和星矢誰更厲害,為加妙和沙加誰才是最強的黃金聖鬥士而爭得面紅耳赤。英武的星矢、飄逸的紫龍、高冷的冰河、童真的阿瞬、傲嬌的一輝,當然還有長髮飄飄的聖母雅典娜,他們在那個時代是無數人心中夢中情人的模樣。而成為聖鬥士那樣保衛世界的英雄,也是很多男生的理想。

 
只是,當理想面對現實的碰撞,曾經的一腔熱血也漸漸冷卻。就好像《聖鬥士星矢》後來的版本,再也沒有超越最早引進的黃金十二宮那萬人空巷的場景一樣……當我們漸漸長大,面對著升學、工作、生活、愛情、事業、家庭等等各方面的壓力,我們此時才發現聖鬥士那一路向前拯救女神的人生最簡單。而我們也逐漸站到了當初最愛的聖鬥士的對立面,把我們自己的人生過得越來越複雜,甚至混亂不堪。

 
我們浪費了很多的時間去追逐名利,權勢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卻也因此錯過了很多人生樂趣。有人曾經專門為耄耋老人做過調查,發現這些老人回味人生都沒有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而後悔,相反,他們只後悔一些自己沒有做過的事。對我們來說,歲月的痕跡爬上額頭和眼角,如銼的時光磨平了稜角和個性。還有哪些事,我們想做卻沒有做過?還有哪個人,我們想愛卻不敢去愛?

 
你最初的理想實現了麼?你的職業是自己夢寐以求的麼?你的愛情是你當初認定要愛一輩子的人麼?都說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但我們的人生似乎都是猜中了前頭,卻沒有猜中這結局。那麼,如果有機會重新來過,你又會怎樣選擇?

如今再回看《聖鬥士星矢》的故事,我們終於發現它所講述的並不是打怪升級保護女神。它真正的精神內核應該是“重生”!給所有人新的機會,新的選擇,讓人人都能重新來過。以星矢為代表的青銅聖鬥士面對強敵幾乎從來沒有一次通關的經歷。無數次被重傷,甚至無數次被打死,還被打進異次元空間好多好多次……但每次他們都靠著重燃自己的小宇宙,提升到第六感、第七感打開重生之門,得到更強大的力量,最終戰勝敵人。
 
所以,重生才是聖鬥士精神的內核!在動畫片裡,聖鬥士們可以重生,但是已經走過的人生卻不可逆轉重頭來過。如果你不滿足於現狀的平凡,如果你不想繼續渾渾噩噩的度日如年,如果你不甘心每天七點的鬧鐘、八點的地鐵和九點半準時上班。那為什麼不換一種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呢?和聖鬥士們一起重新點燃你的小宇宙吧,就算人生不能重來,但我們卻可以讓自己的激情和夢想重生,燒盡青春中那些未完成的遺憾。

 
那些還沒有嘗試的冒險,那些欠自己多少年說走就走的旅行,那些還沒有嘗過的人間美味,那些想見還沒有見過的偶像,哪怕是一場音樂會,一場演唱會,甚至一部錯過多年的電影,如今彌補這些遺憾,還來得及。至於那個錯過的真愛,你敢不敢鼓起勇氣,在她面前道一聲:你好,讓我們重頭來過。即便什麼都無可挽回,可我們不該失去不向命運妥協的勇氣。
 
趁青春尚未耗盡,趁年華還在手中,放飛自己的心,追回最愛的人……如聖鬥士星矢們一般重生一回,燒盡過去的所有遺憾,讓青春走過也無怨無悔,不讓自己到暮年垂老時滿心滿眼都是悔恨……我想,這才是《聖鬥士星矢》30年,送給我們每個人一生最有寶貴的財富和最有意義的禮物。
聖鬥士星矢30週年|重燃小宇宙 燒盡青春所有遺憾 - 第1張
最後一就是那些為人稱道的美麗都毫無PS痕跡的豬姐~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
原 名:聖闘士星矢
又 名:Knights of the Zodiac / 聖鬥士
首 播:1986-10-11
IMDb:tt0161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