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朋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4:20 作者:墨塵音 Language

  聽見ZT搞笑地說她充實的香港之行,心情也跟著亮起來;之後說到她8月就要飛去美國的時候,不免又覺得有些些傷感——又一個好友要離開了,該死的資本主義國家,從我身邊搶走這麼多人!
    記得當年聽見臧天朔彈著電子琴,用滄桑的嗓子唱著《朋友》的時候,裡面有一句“朋友啊朋友,當你有了,有了新的彼岸,請你離開我......”
    當時不很理解,以為這個朋友是指女朋友,她看上了別人之後,他很大度地讓她飛走了。
    直到最近看了《NANA》。《NANA》是一部很好的動漫,娜娜和奈奈兩個女孩子讓我重新理解了朋友的含義——朋友就是這樣的,要好的朋友更加深刻。
    親密的朋友在同甘共苦中建立起友誼,彼此瞭解、彼此信任,彼此成為對方生命中一個很在乎很重要的人,你關心他/她的痛苦和快樂。但是朋友總是會分離的,即使有人說那是形式上的,殘酷一點,我覺得也是實質上的——畢竟彼此的交集越來越少。即使再合拍,再親密,沒有人會依賴著朋友過一輩子,所以當大家都各自尋找到度過餘生的伴侶的時候,善解人意的親密朋友啊,就會像歌裡唱的在心裡默默地說“請你離開我”。沒有人願意被自己在乎的人忘記,但是,沉浸在新的幸福生活中的時候,還能記得幾個人呢?這也是無可厚非的,所以懂得的人才能唱的出這樣的理解和大度。
    忍不住先看了《NANA》的最後一集,在經歷不捨、無奈、矛盾等種種心情後,娜娜和奈奈最後終於領悟,互相祝福走上各自的道路。這個也許就是朋友最好的結局,沒有必要說永遠怎麼樣,但是我不會忘記你。
    至此,想起這兩年身邊來來往往的朋友,以及即將要離開的朋友,忽然很釋然的感覺,誠摯祝福就足夠了吧。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