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在於它現實,最令人不忍的也是它太過於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22:02 作者:冰月icemoon Language

的確好看,但並不推薦。
一般的看到30集左右就夠了,不必再往下看了,當然如果願意糾結的人歡迎繼續。本人絕對是屬於被後面18集虐到體無完膚的那一類,悔不當初。

在硬盤裡放了很久,沒有去看,因為聽說漫畫很悲哀,求婚成功的蓮卻出了車禍,但同學告訴我說動畫並沒有講到那麼後面,才鼓足勇氣去看。
看了第一集,就已經覺得超乎預期。
原本以為這是一部追求夢想的激動人心的動畫,卻越看心裡越沉重。就如同我題目所說的,它太過於真實和現實。
奈奈就像是每一個我們,任何一個人都能夠從她的身上多多少少看到自己的影子。天真,單純,開朗,熱心,喜新厭舊,崇尚愛情,但是會惹麻煩,唧唧咂咂的像個小麻雀。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們都能夠去理解,可她最終卻沒有和她想要追求的美好的未來在一起,因為她懷上了巧的孩子,巧並不愛她,娶她也只是為了他自己的獨佔欲。奈奈被鎖在金籠子裡,表面看起來很幸福,畢竟她也是喜歡巧的。可她失去的遠遠比她所得到的多的多,BLAST,伸夫和娜娜。在我看來,現在的八公已經不再是曾經住在707的八公了。
從她決定和巧結婚開始,我就無法再喜歡她,雖然她的性格並沒有改變,可已經再也回不去從前了,就如她自己所說,她是個背叛者,背叛了娜娜背叛了伸夫,背叛了她的愛情,背叛了她夢想中的未來。但同樣的,我依舊無法討厭她,畢竟為了腹中的孩子,為了她將來能有個圓滿的家庭,嫁給巧是她所能夠做出的最好的選擇,畢竟當時的伸夫並沒有養育孩子的能力,更何況這個孩子是巧的。
但至少,奈奈,你該給伸夫一個解釋,告訴他,你並沒有欺騙他,當初確實是想和他一起追求你們的未來,奈何時世弄人......不是為了讓自己好受,而是給他,給你所愛的伸夫一個釋懷,一個可以徹底放棄你的理由。
而娜娜,和奈奈正好相反,就像個援交少女和不良少年,但她的身心由始至終都只給了一個人,蓮,蓮也同樣愛著她。在他上京的這年裡,他沒有一時一刻地忘記過娜娜,始終都帶著娜娜給他的南京鎖。我知道最終死於車禍的那個人是他時,我有瞬間為他們而痛心。可是,當我聽到蓮親口說出,現在的他已經無法再像當初那樣面無懼色回答娜娜,如果她死,我也會陪這你去死的這句話時,他們的愛情已經變質。殉情並非是表達愛情的最好方式,但是它表達了一種信念,而現在的蓮已經沒有愛娜娜勝過一切的這種信念了。更可悲的是娜娜並不知道,她只知道深愛著蓮向她求婚了,卻不知道他們的感情已經面目全非,今非夕比。
我開始慶幸蓮的車禍發生在他們分手之前,為了尋找蕾拉,為了躲避狗崽隊,因為吸毒。已經變質了的愛情以死亡來結束,無疑是作者對他們最大的仁慈。娜娜以為蓮最愛自己,蓮也沒能變心,他們的愛情最終還是以最悲哀的方式保留在尚算美好的階段。
原本一直覺得娜娜的畫風不夠美好,但看完之後卻覺得沒有任何一種畫風能比它更為契合了。
最後還是希望,娜娜和奈奈最終都能夠收穫真正的幸福吧......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