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營銷出來的年度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14:18 作者:花下狸奴 Language

皆為個人觀點,不喜請點返回。

國王排名,這部從出來就被各種營銷刷屏爆吹的年度霸權番,在我個人看來,實在是有些德不配位。比起少年漫,國王排名更應該被稱作童話少女漫。對比大多數的漫畫定位,這部漫畫更加偏向兒童和女性,因為其童話般可愛的畫風和單純美好的劇情設定。因為上述因素才更容易在大多媒體社交平臺出圈,例如微博,朋友圈等,其主要的用戶群體為女性。

在動漫中,波吉的形象設定為一個殘障,弱小的少年,同時擁有善良,堅強,勇敢等陽光向上的積極品質,極容易引起人們的同情,更容易激發母性。同時,可愛的畫風更是為其狂加好感度,很多人看到的第一眼就是好可愛,我喜歡。此畫風對於女性的吸引力遠大於男性,這就是我評價其為女性向的原因之一。

在其他人物設定上,(截止11集)全員都是一個好人的形象,就算是目前看起來最大的反派米蘭喬,也為其鋪墊著洗白的點——善良的幼年和可愛的外表。作為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下,這些設定太過童話和美好,會讓主角缺少合理的動力。例如推波吉下深淵王之劍,按照目前設定我個人預測,再見波吉會深表歉意,痛哭流涕。然後波吉會思索再三選擇原諒,不做任何懲罰,用愛來感化這一切。這樣的劇情太過薄弱,撐不起國王這個職位,更多的會出現在童話的故事裡。這就是設定上的缺陷會帶來劇情上的薄弱。

在更詳細的劇情上,王國的強大到底在於國王本人的力量還是有著其他因素的結合,一直是我迷惑的一個點。王妃帶五六個侍衛就敢從國王手裡搶人,排名更高的冥王又有最強大的軍團之一,伯斯王又是實力最強的國王,整個世界的力量體系太過混亂。在目前劇情裡死亡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卡克的母親(同時還有組群),一個是卡克的撫養人(傷病死亡)。在一個國家分立的時代,沒有死亡太過童話,無論是戰爭還是律法,死亡會讓劇情更有張力,深度更有拓展性。

我個人觀感來說,與其說是國王排名,其實這個動漫更像領主排名。一個國王還有評估委員會來給排名,國王的力量越強跟隨者越多,就像騎士和領主模式一樣。各個王國之間沒有敵對和戰爭,更像一個國王治下領主的生存情況。所以我覺得領主排名才是更合適的名字。

國王排名是一個輕度動漫,這點毋庸置疑。但今年同樣的輕度動漫,奇巧出租車無論從劇情,畫風,深度來說都和國王排名不相上下或者更勝一籌。但是為何只有國王排名成為年度熱款,只能是因為其大量的營銷和女性向的童話設定。這部番只能稱為年度熱番而非神作。個人認為神作的標準應該更高,前有鋼煉作為公認神作(個人並不覺得其為神作),石頭門,fate等無論從劇情還是設定上來說都是具備深度,畫面質感也無可挑剔,人物形象也十分飽滿,有成長,歡樂和淚水,這樣都滿足的番才值得稱為神作。

神作之所以神,不是靠營銷,而是靠作品本身。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