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或惡都非絕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4:48 作者:鍋 Language

有評論說覺得作者野心太大,想把每個人的故事都寫清楚,把人物搞得很分裂,以至於拉垮,但我的想法恰好相反。我喜歡它因為它總是出人意料,以為是壞人的發現原來他有他的故事和過去,倒不是洗白不洗白,而是覺得當我們只看到結果的時候,一個人可能是全然的壞人,這一面就彷彿是他的所有面。就像劍聖作為波吉的師傅,本該是他最信任的人,卻親手把波吉推下懸崖,這顯然太壞了,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他作為臣子,只是忠於了國王的命令,又很難說忠誠是錯的,所以就又涉及到是完全的忠誠,還是要有個人意志?是要選擇誰才忠誠嗎?誰才是對的選擇?後媽看前面以為很壞,要剝奪波吉的繼承權,其實是個大好人,之所以不讓波吉當國王是怕他受傷害(當然國王還是過於分裂了)……

不是普通動畫非黑即白,每個人都有很多面,有他的過去、堅持、軟弱、侷限……

僅僅看到惡的結果,要評判很簡單,但看到壞人之所以壞的原因,才可以看到背後更深層的問題,我們是不是參與了這個過程?是不是有可以避免再發生的方法?

雖然動畫的表現有點不現實,但現實本來也常常難以理解,至少能讓大家看到背後的故事這個點是不錯的開端。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