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想唱反調,我只是真的不太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3:34 作者:不喝酒的酒神 Language

首先說明我不是來吵架的,只是這個分數確實和我的心裡預期差距比較大,我還以為這片子在豆瓣也就是個7.5-8.5分。我想知道我對豆瓣的評價體系的瞭解是不是出了什么問題,或者這個高分只是因為才開播不久有些虛高。由於大家的短評都比較情緒化,所以我想說一說我的觀點,大家友好交流一下。

首先作畫水平和質量是沒什么問題的,我認為的缺點主要是劇情和人設方面。首先是主角的人設,典型的老好人人設,類似於天龍八部的虛竹,因為善良會結很多善緣。但是作者把他設定的過於善良以至於逆來順受了。他聽媽媽的話聽爸爸的話聽老師的話聽夥伴的話,對於為什么要當國王一個偉大的國王一個戰鬥力最強的國王他沒有自己的認知。口號一喊,加油幹就完事了,這叫勵志嗎?人家蕭炎好歹還是為了報仇呢,你要變強只是因為這番需要戰鬥?就因為他媽媽的一句話,才有了他拼命變強以及和弟弟爭王位這種不符合他人設的事情。這種強行設定是要減分的,類似的還有他和小蝙蝠的羈絆,小蝙蝠能知道他要說什么對他們的關係變得密切也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而這也是作者強行設定的,這也讓第二集最後的高潮變弱了很多。

然後是小蝙蝠的人設,一個極度缺愛的孤兒,作為主角的夥伴肯定也有某些戰鬥天賦。寫他前史那塊過於冗長了,主要是你是一個太過於俗套的故事,從被滅族時母親死戰拖時間,小女孩哭聲掩蓋它的哭聲,被壞人利用乃至對壞人依戀,充滿了既視感,讓人很齣戲。

然後我想借原作漫畫(看了不多,沒什么意思)說一說我對於所謂童話和熱血少年漫的結合。如果說童話的特點是人物思維簡單,大部分人物單純善良,那正面的示範是《小王子》和宮崎駿那幾部,不涉及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能突出地表現想象力和真摯的情感。但是本作徒有童話的人設,即大部分人本性都不壞,但是故事還是一個熱血少年漫的故事。所以需要賣萌的時候劇情不好寫需要糊弄的時候就當繪本畫,需要賣慘就裝深刻,主線就是主角一路升級變成排名第一的jump漫畫,成書就變成了整個世界的人跟主角過家家。而正面典型就是羅小黑吧。

所以我感覺漫畫比動畫還差,動畫製作組至少還知道觀眾喜歡什么。主角二人組賣兩集慘壓一壓情緒(主角被嘲笑,被打,小蝙蝠前史,主角拿劍然後哭),最後小蝙蝠一表白,音樂一起,都給我哭!騙眼淚這件事還是很簡單的。

如果認個兒子就能打滿星,那ditf和ssss系列認老婆該不該打滿星啊?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