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朽的舊思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0:39 作者:奇 Language

看了7集。稍微瞭解了一下漫畫後續的劇情,基本就這尿性沒跑,棄了。

本質上就是一些畸形的舊思想。弱肉強食,愚忠,只要心是好的就怎么作惡都不算惡。

感覺在看吉川英治的《宮本武藏》。番的整體價值觀相當老派,差不多就是幕府時代推崇的那種武士精神,且是較為畸形的變種。正面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力量,而其他都是邪道。也可以參考《對馬島之鬼》,邪道雖然可以致勝,但卻不被大眾認可,甚至會被唾棄。或者,看《菊與刀》其實也差不多。

多瑪斯可能是為了大義而想讓二王子繼承王位,一來是他更有力量,二來是大王子現在體弱,勉強繼位也只會遭罪。所以,他選擇了背叛,但是這個行為是被大眾(武士道)價值觀所唾棄的,因為“忠”是高於一切的。愚忠是值得被稱讚的,任何理由的反叛都是不被允許的。也因此二王子會指責多瑪斯這個“棄暗投明”的人,也因此多瑪斯會讓隨從砍傷自己,而後再自己把傷手砍掉了,這是他對自己的背叛的懲罰。另外的御蛇者和王之槍推測是忠於老王的。

主角天賦極強,要是給他把刺劍的話怕就是無敵了。但劇情走向是王道類,他的天賦不屬於被大眾的所望的某種“標準”,所以不被認可,非得讓他拿大劍跟人對砍。後續發展估計就是讓他慢慢開發自己的能力,然後證明自己的能力是有價值的,要不就是老爹身上出來的那個惡魔也依附到他身上給他力量。地洞裡的王提到他是“被奪走力量的巨人”,也可能是他其實真的繼承了波斯王的力量,但是被詛咒了,所以成長得很差,如果能驅逐詛咒的話就可以恢復力量,直接起飛。當然,核心還是在於他的善心,感動天,感動地,感動全世界。

主角聾啞的設定目前來看純多餘,只是在硬賣人設而已。在故事層面上根本並不成立,只是個表示他弱勢的標籤,欺騙觀眾眼淚而已。實際情況是他該交流還是交流,王宮裡是個人就會手語,而且主角還根本不使用,就咿咿呀呀硬說。王宮外的其他人更離譜,根本不會手語,但就硬懂。影的設定也是,都長那樣了民眾看見了也都一點都不覺得稀奇,而且還是臭名昭著的暗殺一族,但是普通民眾完全不在乎,就把他當普通的窮孩子對待,也是離譜。

就目前來說,可憐的是設定,而不是故事。

要說故事上慘,那二王子才是真的慘。從小天賦異稟,而且還很努力,但是父母卻根本不搭理他,而是一直關注無能的大哥。身邊能說得上話的只有一個可疑到不行的魔鏡,周圍的人還全是二五仔。最後還被自己最信任的魔鏡給賣了,命還有沒有都不知道,這不比大王子慘多了... PS:路邊遇到的瘋王怕不是以前排名第一的吧...因神賜的寶物而洞悉了世界的真相而超脫之類的。眾人皆醉我獨醒那種。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