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排名》為什么會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5:09 作者:伽伐尼電池導線 Language

我的朋友Lily是一個從來不看動漫的人,她不知道什么是二次元,沒聽過bilibili。然而某天她卻被《國王排名》裡一張劇照打動,畫面裡波吉坐在城堡的小窗戶上眺望遠方,他睜著大大的眼睛卻沒有表情,夕陽照在他的身上,彷彿是想要擁抱他。

“他好孤獨啊!” Lily突然發出的感嘆讓我驚訝,我便順勢向她安利了這部動漫,沒有想到第二天她很難過地和我交流劇情,她說波吉在外邊笑呵呵卻偷偷流淚的樣子太讓人心疼了。

《國王排名》為什么會火? - 第1張

於是我知道了《國王排名》火起來的原因,不是因為它作為霸權社(WIT STUDIO)十週年的獻禮鉅作,集結了多少優勢資源,而是因為他所講述的故事可以直接傳達的觀眾的心裡。

這個時候,它不是一部動漫,甚至不是一部影視作品,他只是一個故事,而聽故事的我們都是小孩子。它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對大灰狼能一口吃掉小紅帽外婆所產生的恐懼,讓我想到我弟在看到光頭強回家過年和熊大熊二告別時突然號啕大哭的樣子,讓我想到我侄子每晚睡覺必須要抱著的小勺子……

它觸碰了觀眾內心裡純真的按鈕,它也讓觀眾想到了自己。

《國王排名》為什么會火? - 第2張

誰在外人面前強顏歡笑,又一個人在深夜偷偷流淚過?誰在孤獨無助的時候渴望一個懂你的同伴?誰在被一次次擊打時,緊緊咬住牙,不服輸地再次站起?

是波吉,也是你啊!

我們不會成為國王,但我們都有要擔負的責任和渴望的夢想,我們偷偷積累能量,強大自己,只希望有一天在自己該挺身而出時,能擔得起扛得住。

我們總會失去依靠,甚至深愛的人,但是總會有人取而代之,這世界上不止一個人愛你,也不止一個人值得你去愛。 我們總是在想要表達時欲言又止,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會理解自己,但是總歸是有的,總會有和你志趣相投的夥伴,懂你的內心世界,看得出你的喜悅和哀傷。

《國王排名》為什么會火? - 第3張

那些說話尖酸刻薄的人,未必是你的仇人,也許他只是無法將愛說出口,但他會去做。 那些為難你的人,也許並不是為了阻止你前行,而是為了讓你躲避一場風險,或者是走上一條更寬廣的路。

那些你曾經幫助過的人,也沒有忘記過你的好,也許就在你需要他的某一天,再次出現。

《國王排名》為什么會火? - 第4張

波吉的世界是個童話世界,也是現實世界。

我知道你和我一樣,流出的眼淚不僅僅是為了波吉。

波吉的故事才剛剛開始,但我們都知道他一定會變強大的,那我們呢?

我知道人生還有很多艱難的路要走,但是回頭想想走過去的也沒有多容易,那些我們都走過來了,後邊好像也沒什么可怕的。

我希望《國王排名》不僅僅可以讓我們做回小孩,也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大人。

相信童話吧,也許就能夠相信自己。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