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著你,只因為那是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08:27 作者:市民小王 Language

      十年的愛情對於天天年年在一起的戀人來說或許並不能夠保持鮮活,更何況是十年的分離。因為,愛情若是久長時,就只能是朝朝暮暮。

    可是,就是十年的若即若離,依然改變不了蘭對新一的愛,在《十年的陌生人》裡,蘭的心底還是有著那份堅持,因為那是你,新一,心中最愛的那個人,所以有著非你不可的堅持。

    新一的心中,也一直有著那份非蘭不可的堅持吧。

    好多人都希望柯南可以和小哀在一起,或許因為柯南和哀是一種類型的人吧,甚至在抱怨著為什么柯南先遇見的不是小哀,他們也都認為如果柯南先遇上的是小哀的話,他也會為之動心的。可是,可是,真的是先遇見就可以喜歡了嗎?

    愛情是沒有先來後到的,不會因為誰先認識誰而簡單改變,縱使新一先認識的是Sherry(小哀),他也不一定會喜歡上她吧,愛情,哪是先認識就一定可以得到的呢?

    我從不認為時間先後是決定愛情的根本因素,愛上了他或她,只是因為恰好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上了對的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而所謂的對錯是性格的契合、心靈的相通以及客觀因素的允許所鑄就的吧。小蘭一定不是新一遇見的第一個女性朋友,可是新一的心底還是選擇了蘭,選擇了蘭只因為喜歡,是比地球上的任何一個人都喜歡的那種情愫啊。

    大家對哀的悲慘遭遇總是有著太多的同情,也正因為她早早的承受了小蘭沒有承受過的傷害與悲傷,所以大家對哀有著太多的憐惜,因此也就希望柯南可以喜歡上身世可憐,遭遇悲慘的小哀吧。哀冷靜、理智、聰慧,沉鬱的目光深不見底,她的臉上從來不見陽光般的笑容,並且哀一直以她自己的方式默默的關注著柯南,默默的喜歡著柯南,甚至於哀曾經想過,“做個單純的小學生灰原哀不知道該有多好,然後就能跟你永遠、永遠這樣。”儘管並沒有明確地表白,但任誰都知道,哀的心裡住著柯南的影子。

    可是,哀不會和柯南在一起啊,即使柯南一直承載著這個小小的軀體,即使柯南永遠變不回新一,他也不會愛上小哀,因為他的心裡早就有了一個叫做“毛利蘭”的女孩。

    不同於哀的老練與世故、憂傷與悽楚,蘭是一個單純的女孩。她陽光,她開朗,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會表現的剛強凶悍,不會亂哭亂吵,可是同時她幼稚、傻氣,思維簡單,有著喜歡紅色的淺薄和小女生的俗氣,並且是一個總愛把別人的痛苦往自己身上攬、替別人擔心到哭泣的濫好人,看見新一的時候滿心歡喜卻又害羞或彆扭的無法表示愛意,如此種種的不好相較於哀的聰明、高貴、清冷、孤傲,都令人覺得無法和新一相匹配,可是,或許蘭的這些小特點和小情緒才是真真吸引新一的原動力吧。新一的眼裡,蘭就是如此大條卻始終把他人放在第一位的女孩吧,她的善良任何人都無法比擬。

    她會在輪船快要下沉的時候折回去尋找貝殼項鍊,只因為那是步美光彥和元太精心製作並送給她的禮物;她會毫不猶豫的伸出手去拉住前一刻用尖刀刺向她的犯人的雙手,而不讓他墜樓而亡;她會在槍林彈雨中撲到在小哀的身上用自己的身體蓋住她然後說“沒事的別害怕”。所以,即使目光被一個叫哀的女孩吸引併為她痛惜的時候,也會從心底裡祝福著,蘭,一定要和新一一起,幸福的走下去。

    更何況,蘭對新一的感情又哪隻是簡簡單單的愛慕呢?

    在炸彈面前,蘭並沒有退縮,因為她和新一雖不可同生,卻可以同死;在和柯南面臨前是深淵後是火焰的時候無懼生死,腰繫水管縱身一躍,只因為堅定著“新一說要我等他,我一定要活下去等新一回來。”對新一始終有著全部的信任,“新一的撲克牌,黑桃A,我一直緊握著它,也許是新一在冥冥之中保護著我”;在月光下苦等新一兩個小時,見了面卻只會欣慰的對他說,“太好了,你平安無事”......

    太多太多,即使每天不能和新一相見,甚至不知道自己所愛的人現在身在何處,即使只能每隔一段時間通過電話和所愛的人建立那么一丁點聯繫,可是,蘭的心底卻從沒有絲毫猶豫和懷疑,這種執著和認定難道還不足以稱之為刻骨銘心嗎?

    柯南的心目中也其實早就已經有了選擇吧,又或者說他從來沒有把他的愛情當做一個選項去選擇,因為被選的人始終都只有一個,無論他是新一還是柯南,他從來沒有將步美或是小哀放在和小蘭一樣的情懷裡,就像他對平次說的那樣“我早就知道她不只是青梅竹馬……”。想要讓她快樂,所以會細心留意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想要保護她,才會出現在她最軟弱無助的那個時間那個地點;想要和她永遠在一起,所以即使面臨死亡也不皺眉不畏懼。新一的眼裡,蘭和別人始終是不一樣的,因為蘭是他“在這個世界上,我最不願意失去的人!”

    愛情是不分先來後到的,即使我先遇到的是別人,即使我們在多年之後才相遇,我選擇的依然是你,愛著你,只因為那是你。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