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想少年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14:20 作者:枕樨 Language

我不喜歡接受新鮮事物,所以實在不知道找啥下飯就會看柯南。

人物越來越崩。但是新蘭平和等等cp是我看過的番裡我幾乎唯幾覺得立得住的。可能正是因為太長了所以才有很多細節。

柯南的世界才過去了半年,現實中我們其實已經看了20年。這么久的時間裡,柯南的平行小單元式劇情過了幾個情人節,幾個春夏秋冬,因為足夠的長,所以73可以把很多細節添加進去。

所以能看見柯南在海灘隨手指到老婆,能看見園子發給工藤小蘭的泳裝照,一開始被以為是廣告,被告知是小蘭之後流鼻血,因為太長所以有篇幅去加入細節讓觀眾發現原來他們感情這么深。

能看見哀在從“你什么都不知道”到覺得小蘭像姐姐後來逐漸開朗(雖然我還是覺得現在在有點ooc.)的過程裡,那么多次偷偷看柯南,那些目光散碎在漫長的時間裡被人記住。

能看見工藤服部從一開始臭屁以將犯人逼到絕路為樂趣到後來對每一條生命負責,幾個案件把“你殺過人嗎”“直到最後一刻仍然相信生命存在”刻在心裡,也讓觀眾記住。 柯南的劇情和人物塑造並不完美,甚至因為時間長而前後衝突,但是在漫長的時間裡,把人物性格,人物成長,用細節多次強調和補充,細節裡它可以說服我。只要73堅持青梅竹馬的深情,科學家對生命的思考和對情感的認知,偵探對真相和生命的尊重,這部很長很長的漫畫仍然會不斷被補充,一遍一遍加深觀眾的記憶。

不過現在感覺73不想堅持了,人設是真的崩emmm。

我有時候重看以前的集還是挺懷念的。我特喜歡早期ed結束的時候黑屏加一個小的畫面窗口,就很像那種老的電影的結幕(其實我並沒看過電影院的老電影所以這個印象可能來自動畫片)。初中的時候是因為喜歡柯南的歌才學的日語,回眼都是舊時光。

我也許不是懷念柯南,我只是喜歡夏天不想開空調,吹著電扇抱著西瓜看電視的少年時代。想法幼稚故作深沉,很閒,很不煩。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