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命與宇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3:05:07 作者:捱 Language

一部絕對化兩極分化的影片!

√音效和畫面極力突顯傳統霓虹國對海洋的敬畏和對生命起源最原始的探討(具體可考據《源氏物語》)這也是動畫創作的動機和評分低的矛盾點!

×開始和結尾呼應像一坨那啥,有點強行扯邊

三類人刻畫不夠深刻,老毛病了先不提。父母之間發生的故事和婆婆揹負同樣的經歷讓人期待又暗戳戳的明示搞得人心癢癢的。故事很簡單,人物關係又攪成一團,但我還是給它四星(其實想打四分半的手動狗頭)

為什麼?作為與《天氣之子》並提的“雙子”它的藝術寓意很是讓人回味,長久以來圍繞大海和生命的主題如何表現尤其是以動漫的形式怎樣講述,這部影片已經給出了很好的示範。

即使所有人都批評故事人物怎麼樣吧啦吧啦的一堆打低分,作為一名語言文化的學習人我仍然願意為它打高分!海洋的深邃和神祕以影片宇宙,大海與人類存在的交互哲學關注和討論是具有啟迪性和研究意義的,這也是導演想傳達給與每位觀眾的!值一張電影票啦!

美術:⭐⭐⭐

主題:⭐⭐⭐⭐

故事:⭐⭐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