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不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6:31:41 作者:莫小騷年 Language

      英國人寫的故事,日本人制作的動畫,情節氣氛剛好吻合,大抵是因為,藝術是相通的吧。
   好像每次哭到肝腸寸斷都是因為日本人的作品,上一次是因為《一公升的眼淚》,但是其實,根本就說不清楚,到底讓您淚如雨下的原因是什麼。就是感動,但是感動這個詞真的很模糊,就像你說好一樣,到底好在哪裡,到底感動的點是什麼?我極力想弄清楚,最後發覺無功而返,然後發現自己幹了一件特別傻的事情,幹嗎要去弄清楚呢,人的精神世界,本來就不是可以用語言表達得清楚的,不是嗎。而且,面對最美好的東西,語言往往失去效力。
   孩童和狗狗,世界上怎麼也感動不完的題材,他們真實,真誠,而這些,總是毫不費力就可以啟動淚腺,並且一發不可收拾。
   現實總是很殘忍,我們一路成長,一路學習著保護自己,可是為了保護自己,總是要犧牲掉許多純粹的真。只好在虛構的世界裡尋求自己失去的東西,為求一時的痛快。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