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點被敘事節奏拖地一點不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8:55:25 作者:艾洛尼的消失 Language

歡迎大家收看聊齋志異。正常的路線難道不是立刻去寺裡請高僧作法麼?中間崩了大概兩集,前夫前期萌得不要不要的,後期黑化後故事瞬間變得無聊。我以為會是男主角和前夫都被拋棄的故事,沒想到竟然有個happy ending。最後還是要心疼一下前夫,看著前妻和新歡好了一輩子,他們都死了只剩自己還是鬼……

開場的幾集前夫無限賣萌,衝著潤潤的撒嬌滿分就看了下去,沒想到後面越看越無聊……

最嚴重的問題是三人心理戲份過多。之前讀到劇本寫作儘量不要用內心獨白的時候,我還不太明白為什麼。接連看了《四月是你的謊言》和這部之後,我對心理描寫的厭惡值也是到了頂點。
內心獨白不是不能用,只是簡單的一件事被三個人輪番心理分析一遍之後,後期再加上內心世界,現實世界+回憶三條線路,故事進展不是一個“慢”字了得。真是把我的耐心耗得一點都不剩。

另外前夫後期黑化導致故事味道全變了,差一點就走上狗血聊齋電視劇的路子……
原本前夫的所作所為都應該是抱有一種悲情感,這才是給角色和情節加分的選擇啊!最後幾集,不停虐待男主只會讓人對前夫產生深深的厭惡感。
好在最後一集,前夫那句:
“為什麼我……不能離開你呢?因為那個時候你叫我留下來,我就決定哪裡都不去了。可現在……我在這裡只會讓你感到痛苦。”
好在這一句,終究挽回了些許他的痛苦和不甘。

比三星略微好一點,如果故事節奏沒那麼拖會好很多。

動畫信息

夏雪密會
中文名:夏雪密會
原 名:夏雪ランデブー
又 名:None
首 播:2012-07-05(日本)
IMDb:tt2266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