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活著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8:40:48 作者:葉梓 Language

其實看的過程當中,我總會不自覺的套進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裡面的人物關係,因為感覺真的挺像的。都是關於活著的人對死去的人有著深深的眷戀,所以不能繼續前進的故事,幸好都有一個明亮的角色,帶了生者一把,於是人生的齒輪才又真正開始運轉。島尾之於直子,葉月之於綠子,店長之於渡邊。儘管病亡與自殺從意義上來說有著很大的區別,但就生者之於逝者無法忘掉的深深的感情來說還是相通的。

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店長因前夫的病逝而停滯不前總讓人覺得她太弱了,本來人就應該接受事實,繼續向前的嘛,還這麼年輕,投入到另外一段感情不是活得更好嗎。但如果能夠真正代入當事人的感情或是真的經歷這樣的事情的話,那麼店長的表現其實是最自然不過了。還不都是因為愛得太深嗎,如果可以,真的願意隨你而去呢。當葉月看著店長以深切的眼神看著島尾,肯定的點下頭的時候,那一刻,彷彿之前的努力以及自詡都化作悲哀,原來千言萬語的討好以及勸諭都比不過一句“可以和他在一起”。

幸好又是因為愛,逝去的人,執迷不悟也好,萬般憐惜也好,都只不過想她過得好而已。既然機會就在眼前,也有一個可以相信的人,那麼是不是該推她一把,讓自己放下,也讓她學著放下,開始新的人生呢。

葉月這個角色其實只是一個契機而已,沒有這一個葉月,之後也還會有很多個葉月與店長相遇。但也因為這樣的一個機會,使得本來停滯的人生可以向前邁出步伐,儘管是小小的一步,但意義絕對關鍵。

所以,逝去的,依舊思念也罷,活著的,只要活著就好。因為歲月是個不安分子,總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如果伸出雙手,就總能抓到點什麼,契機便因之而起。

動畫信息

夏雪密會
中文名:夏雪密會
原 名:夏雪ランデブー
又 名:None
首 播:2012-07-05(日本)
IMDb:tt2266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